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9 16:52:36
来源:新华网

朱家桂:牵手抖音让红星美凯龙飞得更高

字体:

  7月28日,红星美凯龙与巨量引擎&火山引擎深度合作,暨“双擎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召开。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表示,他认为红星美凯龙和“双擎”都有着大量年轻客户群,也均致力于赋能海量商户,并擅长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和兴趣。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

  据介绍,红星美凯龙目前正在大力推动新品类和新品牌的打造。消费者的需求已经由原来的购买单一产品,转变为购买消费生活方式。为此,红星美凯龙挖掘用户潜在需求和兴趣,推出高定馆、智能电器馆、进口馆等九大主题馆和新热销品牌。

  近年来,红星美凯龙实施“一体两翼”战略,既“线上线下一体化”和“家居家装一体化”。通过“同城站+实体店”的布局,将互联网的理念与技术引入到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和流量,以此更好地服务线下商场。同时,设立了家装产业集团,为消费者打造集设计、选材、施工、智能、环保和服务的一站式服务。

  在线上的布局,除了同城站外,还包括同城轻店小程序。轻店的数字化赋能,将粗放式运营变成人群精细化划分,大大提升用户与商品匹配的效率。截至到2020年末,申请开通轻店线上运营商家已超过1万家。

  在家装方面,红星自主研发的“设计云”,可根据消费者需求智能匹配不同的设计风格和可选商品,并按照消费者要求直接在真实的户型场景、房屋构造中进行呈现。待设计方案确定后,红星美凯龙家装团队会根据消费者要求提供后续报价、采购、配送和售后的一站式服务,从而实现用户体验和设计师效率的提升,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

  在线下商场,数字化工具也得到广泛应用。支付系统已经完成了线上化,实现了对用户资源的整合,推动家居商场会员营销活动更加精准有效.龙翼大数据系统对商场日常租金定价和续签价格调整进行可视化分析和指导,进一步细化租金管理。截至2020年底,红星美凯龙476座商场中241家已经完成数字化新基建改造。

  红星美凯龙通过与双擎的合作,进一步加速自身的数字化升级,双方将会围绕内容战略、算法驱动和数字化营销这三大方向开展全面合作,提升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

【纠错】 【责任编辑:陈延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0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