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6 10:10:22
来源:人民网

青春绘风采,垃圾分类更易行——苏经院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字体:

  近日,来自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青春绘风采,垃圾分类更易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20人,在指导老师费理源的带领下,来到吴江区黎里镇银杏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实践团队来到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日常生活、经济来源及特色农业等,实践团队结合乡村新貌,探究传统文化、深挖乡俗历史、发掘红色文化,用心创作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墙绘作品,获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团队负责人赵晓凡说:“这幅作品是我们在深入调研乡村以后设计、创作出来的,体现了银杏村的美丽风貌。创作过程中大家都很用心,最终使得作品完美地呈现在村民面前。”团队成员还向村民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银杏村党总支书记顾敏说:“国家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学生的到来,给乡村带来了青春的活力。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青年朋友的奇思妙想,他们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想法,也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

  费理源说:“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可以让学生在学习之余,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墙绘的创作也展现了学校“433”学生成才工程的育人成果,引领学生担任主角,通过社团所学发挥特长,丰富实践教育的新形式,引导青年学子到农村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据了解,苏经院信息技术学院积极推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院共组建6支团队,活动涉及美丽乡村建设、社区支教、净水护水、禁毒宣传等,参与人数100多人。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9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