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数字中国让百姓享受数字红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4 13:59:09
来源:新华网

王晶:数字中国让百姓享受数字红利

字体:

  “在数字中国的引领下,科技创新将遵循时代发展规律、国家战略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让政府运作更科学,让社会治理更有序,让百姓生活更美好。”4月27日,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上,以“数字中国引领科技创新向善向上”主题,分享了她的思考。

  王晶提出,数字中国实现“尊道立德,科技向善”。“数字中国指引我们知善知恶,无论政府部门、科研院校、还是市场主体,只要统一到数字中国主航道上,做对人类、对国家、对民族、对百姓有利的事。”王晶说,数字中国引领下的科技创新,将让政府运作更科学,让社会治理更有序,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王晶表示,在数字中国大旗下构建举国创新机制,将激活各类主体创新、汇聚各种创新资源,“让数据说话,让科技赋能,让国家治理的决策更快速更精准,让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这,就是科技向上。”

  最后,王晶强调,数字中国顶层设计既有治理理念、治理模式、治理方略和治理工具,也是体现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世界观,“构建与数字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的生产关系,这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持续向纵深推进的标志性、全局性、战略性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