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房车露营节盛大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1:37:11
来源:新华网

2023首届房车露营节盛大开幕

字体:

  突破业态边界,引领创新发展。5月20日,由新吉奥集团、黄岩交旅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首届房车露营节在神仙居新吉奥芳草地房车营地盛大开幕。本次露营节活动为期两天,以“去野、去自由”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房车露营相关的体验活动及行业论坛,为游客开启新奇的房车露营体验的同时,探讨旅游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

  活动现场 新吉奥集团资深副总裁李锋主持活动

  作为新吉奥集团引领创新型房车生活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得到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台州市以及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与房车露营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分会秘书长房德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监事长,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仙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鉴鸿、仙居县文广旅体局局长王牡丹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新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等莅临现场,同众多房车旅居爱好者以及多家媒体朋友欢乐齐聚,一同感受首届房车生活露营节的盛况。

  活动现场嘉宾与领导

  房车品鉴 体验高品质露营

  本次房车露营节首日选址神仙居新吉奥芳草地房车营地,该营地位于国家5A级景区浙江台州神仙居,坐拥独特的地理位置、一流的山水环境、丰富的周边配套,以“营地+旅居”的独特模式打造生态与人文交融共生的露营环境,已成为房车文化推广中心、房车露营体验中心、房车品牌运营中心、房车与露营爱好者的集聚中心。露营节现场,新吉奥集团旗下多个房车品牌汇聚,其中隆翠、越界等品牌多辆代表性车型亮相,涵盖自行式、拖挂式以及越野房车,多样化、个性化功能尽显,全面彰显新吉奥集团在房车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为现场游客带来一场零距离房车品鉴盛宴。

  有别于传统的野外露营,本次房车露营节整体围绕房车生活打造,房车元素贯穿全程。活动汇集房车体验、美食品鉴、趣味游戏等元素,并创新性整合了景区景点、餐饮服务、露营设备等多方资源,免去传统户外露营繁琐的筹备环节与较高的成本投入,引领户外生活爱好者轻松玩转户外房车生活。露营节活动期间,还将启动“畅游神仙居,玩转露营节”短视频征集大赛,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深入的文化体验,推动创新文旅服务方式,提升文旅体验质量。

  行业论坛探讨新发展业态

  露营节当天,新吉奥集团正式发布“去野星球”APP,为新吉奥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的基础上推出的房车露营自驾旅游规划平台。作为房车旅游规划工具,去野星球以房车旅行线路为核心、景区营地、房车补给营地为依托,涵盖了房车与露营相关的全价值链服务,在打造一站式房车出行预约服务的同时,为房车用户打造交友圈子的社交功能,为房车用户寻找志同道合、喜欢房车的旅游伴侣,轻松开启旅途美好时光。

  新吉奥集团董事长助理兼汽车生态事业部总经理朱善隆作“去野星球”APP发布报告

  露营经济大热的当下,国内旅游业态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露营节期间,行业及地方领导与新吉奥集团董事长以及房车板块相关负责人还就房车产业发展的未来开展论坛,共话房车产业发生的新业态。新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表示,房车不是奢侈品,应该走进寻常百姓家;本次发布的“去野星球”APP平台要让车友成为终身VIP;新吉奥围绕行业发展所做的一切,都致力于解决行业痛点,为广大人民的幸福生品质活而努力。

吉奥集团董事长致辞

 营地授牌 树立示范标杆

  当下,露营成为大众旅游生活的新风向,其中房车+露营的旅游新业态,逐渐成为露营风潮中别具一格的新奇体验。为丰富房车生态发展模式、为旅游业提供新的发展方向,新吉奥集团创新性打造房车露营度假营地,将房车产业与营地经济巧妙地结合。通过对房车生活与露营业态进行创新整合,搭配文艺、美食、户外运动等社交元素,因地制宜融入景区游览等一系列体验活动,打造出以房车生活为核心的差异化、个性化露营体验场景,不断拓展房车产业生态的边界,为广大户外生活爱好者拓展户外生活的想象空间。

  以神仙居新吉奥芳草地房车营地为例,该营地成立之初便坚持以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管理为发展理念,对标行业最高水准,积极参与和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创新型发展模式促进旅游业发展提质增效,成为全国房车营地建设的典范。本次活动期间,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为神仙居新吉奥芳草地房车营地进行“示范营地”授牌,充分肯定了新吉奥在房车营地生态领域的创新型尝试。本次“示范营地”的正式授牌,将推动国内房车露营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现场授牌仪式

  “去野 去自由”,2023首届房车露营节顺利开展。通过房车与露营的双向联动,充分展现了房车露营生活的魅力,在为当下旅游业态发展提供新思路的同时,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带动“房车+”文旅业态反哺地方经济发展。

 大咖寄语

  01叶盛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

  作为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房车产业将是汽车产业重要的增长点。

  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中国房车产业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制造链和服务链。我们要结合中国国情,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房车发展之路。

  新吉奥坚持国际化战略和全产业链运营,实现了规模和质量双提升,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实践证明,房车产业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方式。

  02 房德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分会秘书长

  房车产业和露营、旅游、康养、娱乐等产业息息相关,波及系数远高于整车产业。通过近二十年中国房车人的努力,在自给自足的同时,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为世界房车的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奠定了中国房车产业在世界上的地位。

  当前,房车产业急需房车文化的推广和房车营地建设的加强。新吉奥把二十年的整车智造、研发工艺和技术移植到房车产业。新吉奥对房车产业运作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也标志着中国房车产业已经买入新阶段和新高度。

 03刘汉奇-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监事长,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

  露营热体现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诉求,在后疫情时代体现的尤为明显。据统计,2022年露营经济产值达到700多亿,预计到2025将突破2500亿。房车产业要实现突破,营地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至关重要。

  04罗鉴鸿-仙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好的房车露营地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此次房车露营节为契机,推动仙居房车露营产业新活力,争创房车露营行业新标杆,打造房车露营经济新途径。

  05王牡丹-仙居县文广旅体局局长

  仙居人杰地灵,历史底蕴厚重,历来为观光旅游胜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做强做大旅游产业,不断巩固旅游产业领跑优势,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此次房车露营节的举办,将有利于仙居县拓展旅游经济增长新动能,不断激发旅游资源活力和潜力,推动旅游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