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2 11:11:39
来源:新华网

首届欧洲华文教育大会探讨华文学校发展战略

字体:

  新华社伦敦4月10日电(记者张代蕾)来自欧洲16个国家100多所华文学校的代表10日齐聚“云端”,召开“首届欧洲华文教育大会暨华校校长论坛”,为欧洲华文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线上会议为期两天,11日结束。200多名教师代表对欧洲华文学校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战略进行探讨,以专题演讲、分组讨论等方式分享治校和教学经验。

  本次大会召集者、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在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期间,欧洲各国华文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各种线上手段坚持教学。然而,不断涌现的线上华文教学平台给海外华文学校带来一定冲击。疫情背景下,欧洲地区的华文教育面临重要转型期,合作共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迫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童学军在会上致辞说,这次会议是英欧华文教育界的一件大事。随着中英、中欧之间人文往来不断加深,英欧侨社和当地社会对华文教育的期待不断提高,广大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需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推动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发展,加快华文学校转型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10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