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3 16:14:17
来源:新华网

“韧性人居·光耀地球”路演活动在京举办

字体:

  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2021SDC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BJTU+团队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了“韧性人居·光耀地球”路演活动启动仪式、“韧性人居”可持续设计论坛和荧光夜跑活动。北京交通大学BJTU+团队第一次公开发布参赛项目设计方案。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

  在路演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四川省红十字会、2021SDC竞赛组委会、张家口能源局等有关单位人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韧性人居·光耀地球”主题的重要性,并肯定了BJTU+团队“灾后救援”项目的意义。他们认为,该项目不仅契合全国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标,还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交大”方案。与会嘉宾们现场了解了项目背景、方案的建筑与系统亮点,同时通过VR体验,更深刻、具象化地感受到灾后的场景与方案的意义。

  在可持续论坛上,建筑专家和教授们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更专业、更细节、多维度地阐述了“抗震生土建筑”“绿色建筑能源系统”“健康人居”等理念。

  本次活动以充满青春活力的荧光夜跑结束。“BJTU+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其青春活力、创新力、活跃的思维和准备的表达赋予了建筑更多的温度”,与会嘉宾评价道。

【纠错】 【责任编辑:马家佳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12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