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莱茵衣藻生产线正式投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6 14:44:06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首条莱茵衣藻生产线正式投产

字体:

  10月25日,随着山西透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莱茵衣藻一期项目生产线第一批产品打包装箱,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投产阶段。

  记者在项目包装车间看到,经过20天左右的实验发酵期,莱茵衣藻成品通过喷雾干燥、真空包装,再经过智能机器人打包装箱等程序,第一箱产品通过传送带缓缓运出,全程实现了自动化和智能化。

  山西透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与西门子合作建成了生产线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发酵工厂。项目研发部负责人蒋沁向记者介绍到:“我们公司通过前期试车试产,设备调试后,产品已经可以实现规模化生产,下一步我们将对18立方米发酵罐进行最后调试,全部投入运行后将实现年产4000吨产能。”

  莱茵衣藻生产线实现了全程智能化,在中控室,记者看到,动力传输系统、计量罐、发酵罐等生产流程都实现了实时画面传输,实时指标控制。此外,温度、气压、含氧量等发酵重要指标全部可以通过中控室调节,在节省劳动力和降低成本的同时也保证了莱茵衣藻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生产流程的安全。

  据项目负责人牛志国介绍,“潞城区莱茵衣藻项目是公司科研成果转换的重要生产线,公司的上海研发团队在藻类产品科技研发中处于领先位置,为项目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研支撑。”(郜文俊、王日尧)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