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09:56:17
来源:新华网

2022GIS软件技术大会开幕

字体:

  6月29日,以“地理智慧 多维筑基”为主题的2022 GIS软件技术大会主题大会在线开幕。

  与会嘉宾聚焦GIS赋能各行业信息化建设,分享GIS创新技术成果,探讨GIS未来应用发展。

  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表示,发展中国GIS软件,要将地理信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加大对地理信息基础软件的国家扶持,抢占地理信息产业制高点,尽快实现地理信息产品的全面自主化替代,加大力度支持自主地理信息软件的国际化。

  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武文忠认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不断跨界融合发展,智能化等特征的新技术为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赋予新动力和推力。

  武文忠建议,面对当下的机遇和挑战,政策和营商环境方面要加大对国内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和扩大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领域、应用场景;深入探讨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于自然资源“两统一”管理关键技术与科学机制。

  超图集团负责人表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产业数字化等多领域的应用需要地理智慧支撑,GIS基础软件支撑地理智慧,是地理智慧的根技术,新产品将为各行业信息化赋能更强大的地理智慧。

  大会期间,大会承办方超图集团还正式发布新产品——SuperMap GIS 11i(2022),并与合作伙伴联合发布新品——禹贡开源空间数据库。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66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