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8 08:31:45
来源:广州日报

“新年红”穿出好气色

字体:

  尽管春节假期刚结束,但节日气氛依旧浓厚,热情洋溢的“新年红”依然可以在职场上班日大放异彩的!不过,为了避开“新年红”容易产生的“土味”,“All Red”的装扮建议可趁机收一收——尝试温和地转换成另一套穿搭思路,分分钟更时髦更耐看。

  T台灵感 灵动造梦,红调飘逸

  2021年的T台有一种震撼人心的“造梦空间”视觉感,自由、生命力、科技、自然这四者之间的探讨、融合、共生以及可持续发展,成为时装秀除了时装配饰之外更深层的呈现,而色彩则是这当中抛出来观感最直接的利器。其中,红调,鲜少地成为了当中被广泛PICK的色系,比如焦红珊瑚,其迷人的颜色浓郁且复古,温柔炙热,不仅高级感十足,搭配起来复古又轻奢,区别于正红色的艳,水红色的妖,焦红珊瑚仿佛一种百变百搭的存在,放在任何色系当中都能保持自我,温暖而独立。还有覆盆子冰沙红,其动人心弦,热情却毫不艳丽,清新且不失妩媚,在表达上更追求整体的靓丽飞扬;锈褐红,灵感来自土地的褐色,这种多见于秋冬的流行色在春夏季能够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为春夏的清冷增添温暖,还可根据不同的场景与心情选择不同的手工工艺细节,如钉珠、流苏,炫酷的亮片、立体刺绣等。

  另外,除了潘通流行色给到的提示外,在无性别的视觉上,时装设计师也将红色运用到了极致。比如男装,在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男装秀上,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认为时尚的基础并非一次性,是无限轮回的灵感、符码与价值的一部分,重新定义“过时”,并强调没有任何单品是过季的——于是我们发现一水的艳丽红出现在阳刚十足的男模身上——没有“娘味”,也没有“娇气”,就连一款PVC与牛皮混合材质的红色手提包也显得元气满满,男女皆宜。而在Fendi的2021春夏秀场上也出现了全套红衬衫红西裤的男模,看起来优雅且带点“潮”,输出充满正气的能量。

  女装的话则以Dior的2021春夏为佼佼者,在艺术家卢西亚·马尔库奇(Lucia Marcucci)的拼贴彩绘玻璃设置中的秀场,奢华波希米亚设计款款而来,女模或被无数层色彩包裹着,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既嬉皮,也精致,既现代,也复古。红色在当中担任什么角色呢?是俏皮又不安于室的蠢蠢欲动,是红橙紫绿黄混合色调中的“领导者”,也是与红唇红指甲相互呼应的“点缀”。

红+粉

红+驼

红+蓝

红+黑

  街拍示范 50%单色组合更显气质

  红色的搭配除了All Red,其实按照单色配对50%的比例,也是很耐看的,原则上不太挑肤色。

  红+黑,强气场

  红色极其璀璨夺目,黑色十分沉稳深邃,红黑配色十分显出气场。搭配的小建议是可在视觉上更偏重黑色一点,以黑色为内搭,红色则以长外套或者OverSize西装“压”上去。

  红+驼,超温柔

  此时的红色扮演的是活泼的角色,而驼色则是优雅知性的代表。两者互搭刚好与红黑配相反,红色要被驼色“压”着,以红色为内搭,建议优选西装长裤或中裙,外配驼色针织衫或外套风衣即可。

  红+蓝,很复古

  常言道“自古红蓝出CP”,在职场搭配上这个也是很好的法则,比如万年常青的牛仔裤,红色建议放在上半身更优。另外,除了牛仔裤之外,上半身也可以尝试搭配同色系的单宁衬衫,红色毛衣直接披挂在肩上即可。

  红+粉,轻时髦

  这里的粉色是指带点灰调的粉色系,比如藕粉、灰粉。虽然红色和粉色同属于红色调,但因为饱和度等不同可以让整体有种叠加的层次感,碰撞后反而更显轻盈。这里有个小心机建议,如果你是开会工作日穿着,红色建议选饱和度高明度略低的酒红色系,增加稳重感之余不失小清新;若你是通勤日或约会日,大可选择偏橘色系的红调,将轻巧玲珑的视觉感推向极致,搭配一双球鞋即可时髦爆灯。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署名除外)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1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