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快了!时髦就玩叠着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0 08:00:00
来源:新快报

凉快了!时髦就玩叠着穿

字体:

想要裙子与裤子的搭配显高显瘦,除了注意腰线的塑造外,还可通过八分裤、高跟鞋延伸腿部线条。

今年流行的“正装运动风”也很适合用连衣裙与裤子搭配呈现,但运动裤要注意选挺阔板型的,不容易显臃肿。

叠穿是近年一大流行趋势,此季时尚圈又再度兴起“裙子+裤子”的叠穿搭配,其实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种穿法已出现在杂志大片中,前几年街拍造型上也有,但没有大范围流行起来。今年,这种叠穿方式不但频频登上T台,更被时尚博主们玩出新花样,让人忍不住也想尝试这彰显自我色彩和个性的搭配方式。

Focus A

入门级叠穿

连衣裙搭裤子,修身显个性

裙子与裤子的叠搭是很考验搭配功力的,但只要搭配好,不但能演绎多种风格,还能同时修饰身材,比如上身较宽、大腿较粗壮的时髦精就可尝试连衣裙+裤子的这种造型配搭。

衬衫裙与裤子或开衩裙与裤子的配搭,属于这种叠搭的入门级别,敞开的下摆随风飘扬,下装配简单牛仔裤即可,适合大多数身材。

更高级的搭配方式是套装搭配,即裙子和裤子的颜色、面料统一,裙子和裤子的冲突感被化解,能更好驾驭。

裙摆和裤子面料都比较轻薄飘逸的单品更适合叠搭造型。

用大印花丝巾代替长裙,与裤子叠穿是省钱又时髦的穿搭思路。

Focus B

进阶版叠穿

长裙搭裤子,保暖又藏肉

长裙和裤子的搭配,需要特别注意腰线问题,一不小心就会压身高,尤其是小个子时髦精更要谨慎尝试。

裙身最好选轻薄、飘逸感强一些的,过于厚重的与裤子叠搭会给人笨重感。

长裙与裤子的叠搭方式适合演绎撞色搭配的奇妙冲击感,且能淡化长裙的温柔软糯,散发柔中带刚的个性。

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相比短裙与裤子的搭配,长裙在冬季更能起到保暖作用,还能藏肉,高个子的时髦精不妨尝试起来。

套装中加入短裙的搭配能增加造型层次感,化解掉“一本正经”的既视感。

套装叠穿输送出更前卫的时尚品位,注意色系的统一,就能穿出另类和谐感。

Focus C

高级版叠穿

短裙搭裤子,实力显腿长

造型搭配的层次感在秋冬季节尤为需要注意,否则会让整体造型显得臃肿无线条感,裙子与裤子的叠穿会让整体造型的层次感增强,特别是短裙与裤子叠穿,不易压身高,配夸张廓形的喇叭裤实力显腿长。

此外还可用抹胸替代短裙,稍短的长度更能凸显腿部线条。记者 梁彧/文(资料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