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产业周报|丸美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下降;lululemon以次充好被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09 14:31:13
来源:新华网

时尚产业周报|丸美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下降;lululemon以次充好被罚

字体:

1.受疫情影响,雅诗兰黛亚太市场罕见下滑4%

5月3日,雅诗兰黛集团发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2022年1月1日-3月31日)业绩报告,显示该财季集团净销售额为4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0.72亿元),同比去年同期的38.6亿美元增长10%,排除品牌重组和汇率等因素影响的有机净销售额增幅为9%;营业利润增长至7.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01亿元)同比增长19.8%。

雅诗兰黛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实体零售店的持续复苏,这得益于美洲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两位数增长,以及全球在线业务的增长。

2.丸美股份首季扣非净利降4成 去年扣非降56%现金流为负

近日丸美股份(603983.SH)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丸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同比增长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减少4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减少55.7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8.05万元,上年同期为3.62亿元。

3.投资副业靠不住,男装服企最后的“倔强”是退守老本行?

投资不靠谱?男装“大佬们”逐渐回归主业。日前各商务男装服企陆续披露了2021年财报。其中,素有“男裤专家”称号的九牧王因投资不利净利润下滑47.25%;曾被称为“西服之王”的雅戈尔净利润下滑29.15%,也源于投资业务所致。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传统服装企业,在陷入发展瓶颈期之际,会拓宽业务譬如布局投资等寻找新增长。投资虽回报率大,见效快,但也伴随较大风险,非专业投资机构对于投资业务应该谨慎,不宜过多投入。

4.以次充好,lululemon被罚

 露露乐蒙(Lululemon)关联公司露露乐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142万元。

5.阿迪达斯中国市场一季度收入下降35% 下调全年业绩预期

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三个月中,阿迪达斯营收53.02亿欧元,同比微增1%。其中,大中华区市场持续疲软,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5%,由于运输成本、鞋服成本上升对盈利造成消极影响,阿迪达斯开始提高产品价格。

此前阿迪达斯预计,2022财年营收将以11%至13%的速度增长,来自持续经营的净收入预计在18亿至19亿欧元之间,目前最新预期已调至达到两个范围的下限。

6.可复美母公司递表港交所,胶原蛋白能否成为资本的“新宠”?

5月5日,Giant Biogene Holding Co.(巨子生物)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公开信息显示,巨子生物于2000年5月成立于陕西,是一家以基因工程技术、生物医学材料与组织工程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重组胶原蛋白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巨子生物的产品组合共有105项SKU,涵盖功效性护肤品、医用敷料和功能性食品的八大主要品牌,即可复美、可丽金、可预、可痕、可复平、利妍、欣苷及参苷。

7.业绩大增股价腰斩 中国中免何去何从

2021年近百亿元的净利润是中国中免创下的史上最佳业绩,但公司股价自去年2月下旬起一路“跌跌不休”,至今股价腰斩,市值蒸发超过4000亿元。这背后与其销售成本的上涨不无关系。今年,随着一些境外目的地的开放以及韩国免税行业低价策略的冲击,中国中免还能否继续保持业绩高增长,也是摆在经营者面前必须思考的问题。

8.政策利好频释放 市内免税店大步快走

市内免税店大步快走。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其中提到:“完善市内免税店政策,规划建设一批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

区别于离岛免税店和机场免税店,市内免税店设于主要城市的城区内,在境内向符合海关免税验放规定的游客提供免税商品。有研究机构预计,随着政策利好释放,未来市内免税与其他免税业态集体发力,将重塑消费市场新格局。

9.网红美妆抱团百货取暖

当线上的流量日渐饱和,网红美妆及国外小众化妆品选择步入线下实体商场。日前记者走访西单及王府井等商圈发现,不少网红品牌和国外小众化妆品牌开始进驻各大百货商场,如CharlotteTilbury、COCOCHI、薇诺娜等。而对商场来说,品牌同质化成为各百货之间的最大问题,引入网红品牌成了打造差异化的切入口。

10.露营成旅游流量担当 “2小时度假圈”受追捧

受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遇冷,国内机酒市场整体价格维持低点。不过,也催生了新的发展方向。从“五一”假期“整个朋友圈都在露营”到最近的露营概念股大涨,露营的热度似乎正从一种休闲方式传导至资本市场。

(以上综合稿件来源:中国商报、北京日报、界面新闻、中国经济网、北京商报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