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9 11:30:52
来源:新华网

青少年财商教育走进云南茶马古道 普及“大商之道”商业智慧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为积极响应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近日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投教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投教基地、新华网投教基地,赴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王家塘小学、保山市瓦窑镇毛竹棚小学、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新兴小学,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暨《“大商之道”青少年财商素养普及读本》新书发布活动,为462名乡村儿童带去丰富的爱心物资及精彩纷呈的财商教育课程。

  《“大商之道”青少年财商素养普及读本》以趣味漫画的形式展现晋商、徽商、浙商、陕商、闽商等24位中国历史商业精英故事,从商业道义、商业策略、商业思维三个维度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中国商业文明与智慧,理解延续千年的商业理念。

  课堂上,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聆听志愿者老师讲授专业而精彩的财商故事,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趣味问题。

  课间,孩子们通过趣味篮球、足球、保龄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掌握财商知识要领,在玩中学、学中玩,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校园外,志愿者老师带着书包、文具、米、面、油、奶等学习与生活物资,深入了解慰问孩子家庭情况,不仅为他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精神上的鼓舞。

  同时,为将书中的财商知识与文化智慧更好地进行传播和分享,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联合新华网投教基地,开设线上财商漫画专题,进行网上连载。截至发稿,已刊发的子贡篇、祝确篇、弦高篇、樊重篇、管仲篇等5篇财商漫画,全网累计阅读量达800万,为推广财商教育与中国文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从三七花开的文山,到祖国边疆的保山,再到民族文化浓郁的德宏,我们的祖先曾驮着茶叶、山货,赶着马匹,往返在这镌刻中国商人智慧与勇气的茶马古道间。如今,《“大商之道”青少年财商素养普及读本》以古鉴今,带着古人的商业故事和商业文化精神而来,以期增强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培养他们用经济思维、财商智慧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乡村儿童的未来充满更多温暖与色彩,让他们成为自己人生的设计师。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700112699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