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15 18:25:54
来源:新华网

【财经翻译官】数字人民币红包为牛年添“牛气”

字体:

  从2月10日开始,翻译君的朋友圈就开始有人晒中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截图,这么个性化的红包,在春节红包中格外亮眼。

  这就是北京面向在京个人消费者发放的5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之一,每个红包200元。

  这5万名幸运儿只需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就能获取数字人民币红包,到指定线上电商或指定线下商户进行无门槛消费。

  此前,深圳和苏州已开展了几轮抽签发放数字人民币年货红包,引导民众“就地过年”。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北京的这次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中的常规性测试,也是北京拉动内需、鼓励“就地过年”的创新实践。

  翻译君发现,在不断推进的数字人民币公测中,数字人民币的功能也不断完善。

  功能一:数字人民币与现钞可在ATM机上进行双向兑换。

  此前,深圳和苏州的不少中签个人就对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了充值,足见体验者对于数字人民币的认可,也代表数字人民币进一步走入人们生活。

  功能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可脱离手机使用。

  比如,邮储银行推出了叠加健康宝功能的数字人民币无源可视卡硬钱包以及指纹卡硬钱包。

  无源可视卡硬钱包在健康宝设备上一贴 ,就可以完成健康宝状态查询和登记。交易时,只需碰一碰即可支付,1.54寸墨水屏可显示交易金额和余额等信息,还不用充电,老年人使用十分方便。

  功能三,不用绑定银行卡,多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交易。

  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不用绑定任何一张银行卡。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说:“农村地区、偏远山区的群众即使没有银行账户,也可以通过数字钱包享受支付等金融服务,增强金融普惠性。来华外国游客也可以通过开立数字钱包进行小额支付。”

  据悉,长沙、成都、雄安等试点地区也已实现多类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交易,包括商超、餐饮、长途客运、加油站、快递、旅游等,数字人民币还能交党费、买燃气。

  可以预见,我们的支付手段将越来越“牛气”,美好的数字生活也越来越近。(制作/财经翻译官 陈剑)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1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