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1:30:44
来源:新华网

刘元春:世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分化依然在相对合理范围

字体: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新华网 毕尚宏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刘文敏)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期举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来自国际经济金融组织、国内外金融监管部门、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头部金融机构、代表性企业的嘉宾代表参加了由新华网承办以“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议题的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在演讲中指出,世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分化依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

  刘元春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变化的推动力十分复杂,不能简单用“泡沫化”来进行认识,必须看到疫情冲击带来的各种结构性问题。世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分化依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在疫情和短期结构问题冲击下,提升实体经济的方法并不一定在金融的控制,对于实体经济持续的刺激和扩张依然十分重要。

  “稳健复苏带来的政策退出面临的风险可能比疫情本身更难控制”,刘元春表示,在权衡增长恢复与风险释放时,必须加大对于短期、中期结构问题的关注,因此所采取的很多金融政策要非常审慎。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98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