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08:14:32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5月20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商务部: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企利益

  在5月1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她主张取消部分对华惩罚性关税。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中国,有利于世界。

  2、今年夏粮最低收购价全面提高

  今年国家继续在部分主产区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全面提高。

  国家粮食和储备局5月19日发布信息称,今年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分别为每50公斤115元、124元、129元、131元,较上年分别提高2元、2元、1元、1元。夏粮以小麦为主,约占全年产量1/4,预计旺季收购量1300亿斤左右,与常年水平大体相当。

  3、多城官宣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

  5月以来,楼市调控放松的节奏明显加快,多地接连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其中,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对首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成为放松政策的重点之一。

  仅在最近两天,便有多个城市“官宣”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

  4、发改委:今年以来能源供应平稳有序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9日消息,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调度平衡,确保全国能源供应平稳有序。

  目前,全国煤炭产量持续高位稳定运行,煤炭价格稳步回落;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5亿吨以上,处于较高水平;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主要油气企业成品油库存保持高位运行,天然气管存、罐存均处在高位水平,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得到良好保障。

  5、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保持高速增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18日在京发布《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690亿元,较2020年增长16.29%。

  白皮书指出,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继续保持稳定高速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行业应用不断深化的同时,区域应用也得到显著拓展,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

  6、2035年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超75%

  今天(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我国的主题是“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我国从2016年开始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提供上门服务、长期处方、双向转诊等举措,让居民获得实惠。“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2035年,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5%以上。

  7、新产品接连“上架”,基金发行走出“冰点”

  随着权益市场逐步企稳,公募基金发行迎来局部回暖。统计数据显示,从新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以及部分基金的认购户数来看,5月以来公募基金发行呈现向好态势。此外,有部分基金产品获得市场追捧,提前结束募集。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市场逐步企稳的阶段,基金机构认为,当前新发基金对于基金经理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不错的布局窗口。而且,从基金销售机构等环节来看,虽然没有了前期的火爆景象,但是发行的“冰点”正在过去,真正的长线资金仍然较为活跃。

  8、证券业协会统计券商涉证券虚假陈述案情况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受监管委托,向各证券公司调研统计了2019年以来在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中被判决承担连带责任情况。

  具体来看,各证券公司需向中证协报送涉诉发行人名称、案件数量、案件进展、是否判决承担责任、承担责任情况以及涉及其他中介机构承担责任情况等信息。其中,被判决承担责任的券商,需报送赔偿金额及责任比例;同案涉及其他中介机构被判决承担责任的券商,还需报送涉及的机构名称、赔偿金额、责任比例。

  9、外资向中国市场投出“信任票” 国际资管机构进场

  近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消息称,近期多家国际资管机构积极申请上海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和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坚定看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未来发展,国际资管机构深耕中国市场中长期规划并未改变。

  国际资管机构巨头的布局动向,一向被视为预判经济前景的晴雨表。专家表示,中国持续稳定恢复的经济态势、巨大的市场潜力、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以及坚定推动改革开放的决心,是吸引外资投下“信任票”的关键。

  10、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当地时间5月19日,Wind数据显示,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22.89点,跌幅0.58%,报3900.7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36.94点,跌0.75%,报31253.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9.65点,跌幅0.26%,报11388.50点。

【纠错】 【责任编辑:黄博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16112866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