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4 14:51:30
来源:新华网

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预计2021年中正式启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沈美)2月3日,中国奶业协会举行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筹备会。会上,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宣布,中国奶业协会决定于2021年启动实施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届时,将面向全社会、业内外强势发布“中国现代化乳品企业榜单”。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

  与此同时,还将建立现代化乳品企业推介平台,通过展会、论坛、媒体等技术交流与传播途径,全面宣传展示乳品企业现代化建设成果成效,以此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振消费者信心,开拓培育乳品消费市场。

  据介绍,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是中国奶业协会旨在助力推进我国奶业现代化进程,创新性提出的由行业协会牵头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的行业现代化评价模式。中国奶业协会从2019年开始筹划,于2020年正式启动,率先开展了奶牛场现代化水平的定级评价工作,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达到预期目标。

  对于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的启动,刘亚清表示,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主要是考察乳品企业是否和多大程度上利用最新的科学技术,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是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以具体反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技术先进性、劳动生产率等情况。“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顺应时势、是提升奶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基础和前提之一,是奶业产业链现代化评价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

  “近年来,我国奶业的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组织化水平大幅提升,正逐步向着奶业现代化的方向迈进。”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在讲话中指出,客观评价奶业现代化水平,创新现代奶业评价模式,协同产业上下游发展,助力我国奶业现代化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新时代我国奶业现代化发展的迫切需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

  对此,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表示,中国奶业协会开创性提出的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是推进我国奶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有利于全面推动奶业现代化进程,有利于企业的创新发展,有利于企业做优做强,有利于丰富消费者高品质生活需求。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推进我国奶业的现代化进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奶业发展的重点。

  与会嘉宾均表示,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是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推动科技创新、全行业互信互利、上下游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将切实推进我国奶业现代化进程。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任发政主持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6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