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9 20:51: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邛崃市市场监管局把好 “三道关”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字体:

  为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邛崃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自查自纠、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把好“自查自纠”关,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开学前,要求各学校食堂按照《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逐项开展自查自纠,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二是消除过期变质食品隐患,要求各学校食堂对库存的食材特别是节前贮存的食品及原料进行彻底清查,发现有超过保质期、霉烂、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销毁处理;三是消除食堂设施不足隐患,要求各学校及时补充更换老化、损毁或不足的设施设备,并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

  把好“监督检查”关,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一是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全市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方面内容开展检查,检查发现问题指导督促限期整改。二是开展联合检查。联合市教育局对就餐人数较多的学校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突出对校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等情况的检查指导,紧盯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到位。

  把好“宣传教育”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向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宣传培训《食品安全法》《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不断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