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6:55:23
来源:新华网

中粮进口倪晔:十四五期间寻求新的增长点,建立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新的发展阶段、环境和条件,企业如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4月7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期间,中粮进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兼进口酒事业部总经理倪晔接受了新华网采访。他表示,目前,酒类消费群体正悄然发生变化,这意味着需要突破原有模式,寻求新的增长点,建立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提高供给侧对产业链完整性的响应效率

  倪晔表示,在不久前公布的“十四五”规划要点中,除了传统目标外,“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首次录入纲要,由此可见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配合至关重要。

  依托中粮集团在全球的产业链布局,以及中粮进口在德国、英国和日本都设有分支机构,可以为MADE FOR CHINA提供强有力的供应链保障。

  “结合国内广大的进口食品需求,最大程度的完善产业链集群,提高供给侧对产业链完整性的响应效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倪晔说。

  突破原有模式 建立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倪晔认为,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进入消费者主导时代,我们需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发挥自身于海外深耕数十载的优势,坚持溯源高性价比的产品,创新市场营销,协助供应商、客户进行品牌推广,提升品牌价值,应对行业和市场分化,实现产能再稳固、产品再提质、市场再扩展、营收再增长、效益再提升。

  目前,酒类消费群体正悄然发生变化, “80”“90”“00”后正在成为酒类产品消费的主力军,新群体的崛起和大众消费需求的升级,都将带来消费量的升级,成长空间非常巨大。

  与未来消费群体年轻化同样引人关注的则是其消费群体的碎片化趋势,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突破原有模式,寻求新的增长点,建立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未来,极具性价比的进口酒水势必会迎来一次渠道变革,但绝不会是单一模式力量主导下的变革,而是多种模式同时进行驱动的变革。这不仅是酒类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也是推动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走向世界的方向之一。”倪晔说。

  据了解,此次参加春糖,一是中粮进口食品有限公司自2019年整合海外业务以来,第一次在母公司中粮我买网的统筹下,与其它我买品牌一同亮相糖酒会,并提出MADE FOR CHINA的理念;二是希望凭借平台赋能B端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优质的供应链体系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