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12:50:12
来源:中国网

《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在京发布

字体:

图片1.png

  近日,由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主办的《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京举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原司长、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兼副院长王宗龄,妇幼健康研究会副会长段恩奎,妇幼健康研究会王永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王立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所长付强,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副所长赵榕出席发布会,会议由王永发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原司长、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琨在讲话中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繁荣昌盛的希望。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儿童的健康成长,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建设的国家战略中,对儿童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成立以来着重开展儿童健康领域的项目,致力于儿童健康成长和发展。同时,根据群众提高健康生活品质的需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协调相关单位共同制定团体标准,推动行业规范创新发展。

  针对目前市场上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花样众多,但缺乏国家层面相关技术指标现状,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等13家机构单位,共同组织编制了《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

  在《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始终坚持把握“健康营养导向”,把“低油、低盐、安全、卫生”作为基本原则,努力制定一份高标准的团体标准,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负责,保障孩子们吃到嘴里的食品更健康、更安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兼副院长王宗龄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对于团体标准的政策、团体标准的重要性、中标院的责任以及编制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的重要性。

  为使大家充分了解《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中相关指标和技术要求,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副所长赵榕分别从原料和营养、食品安全和卫生的角度做了详细解读。

  上海京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景华、湖南英氏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戴志勇作为团标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在线发言,对标准的成功发布表示祝贺,都为《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内的空白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的推动宣传贯彻,积极采用落实并严格坚持标准,为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和健康成长提供强坚实的保障。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共同启动了《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的发布仪式。

  《儿童营养面条类制品》团体标准发布会共设北京和上海分会场两个会场。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1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