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4 10:45:41
来源:人民网

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商洛茶叶迎来新机遇

字体:

  6月21日—22日,由中国茶叶学会、陕西省商洛市人民政府、陕西省茶产业促进会、陕西省茶业协会主办,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商南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等单位协办的“商洛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商洛茶叶品质评价会”在陕西商南举行。

  活动现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再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黄建安,中国茶叶学会学术交流部主任刘栩,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秀兰,陕西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肖斌等众多国内茶叶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与,共同为商洛市茶产业把脉会诊,提高商洛茶产业发展竞争力,让商洛茶叶成为既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又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黄金叶”。

  去年10月,一个来自大秦岭的崭新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商南鹿茗”正式面世,成为商洛市茶产业发展历程中一个标志性事件。

  研讨会现场,作为商洛市重点产茶区,商南县委副书记刘华首先致辞。商洛市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叶赟介绍了商洛茶产业发展情况。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认为,商洛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标志着陕西茶产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会议现场,多位行业专家认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强化品牌宣传,加强市场开拓,切实推动商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以“中国茶业现状与商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在新一轮的茶产业发展中,为商洛茶的发展提出新思考。

  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以“加快推进茶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从未来茶业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茶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商洛市茶业发展的建议三方面介绍。

  21日,商洛茶叶品质评价会暨商洛市首届斗茶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组与大众组评委采用密码审评,对征集茶样进行了专业、公正地审评,在22日颁奖典礼中发布最终评选结果。中国茶叶学会学术交流部主任刘栩对参赛茶样进行点评。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观摩了商南县试马北茶小镇、富水镇万亩茶海公园2个茶叶基地,对当地茶叶种植与生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