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东:数字化建设、绿色发展赋予衡水老白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2 20:30:54
来源:新华网

赵旭东:数字化建设、绿色发展赋予衡水老白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字体:

12月2日,“衡水老白干1915之夜”活动在海南博鳌举行。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赵旭东表示,数字化建设成为助推衡水老白干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动力引擎,绿色发展赋予衡水老白干高质量、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新动能。

赵旭东介绍,衡水老白干有着1900余年不间断的酿造历史和文化传承,酿造技艺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工艺之一,是历经岁月打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衡水老白干的持续生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1915年,衡水老白干一举夺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金奖; 2018年在世界烈酒大赛揽获双金奖及全场最佳;2019年荣获全球四大质量奖之一的全国质量奖;2020年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级金奖。

“经过多年的深耕,衡水老白干在数字化革新和绿色发展方面也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赵旭东表示,在“基于传统,优于传统”发展思路的指导下,衡水老白干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用数字化技术对传统白酒生产技术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对生产设备数字化升级、生产经营模式数字化赋能,全方位、多层次、全流程持续改进优化传统白酒生产过程,解决了传统白酒生产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对提升传统白酒酿造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绿色发展方面,衡水老白干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不仅承载着近两千年的酿酒文化,也包揽了高速高效的现代酿酒技术。2004年,老白干香型通过国家标准委员会认定,衡水老白干作为老白干香型白酒的创型单位,独特的地缸发酵工艺也成就了衡水老白干“饮后舒适不上头”的品类特征。

赵旭东表示,衡水老白干在产品研发创新与工艺改进过程中充分发挥老白干香型工艺优势,强调绿色发展,构建酒与社会和谐关系,赋予品牌和产品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推动白酒行业的负责任、有担当,让白酒事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事业。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