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红美人”柑橘推广活动上线 盘活带动当地特色产业集群-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13 15:28:16
来源:新华网

象山“红美人”柑橘推广活动上线 盘活带动当地特色产业集群

字体:

“‘象山红美人’柑橘专题推广活动在京东上架产品以来,柑橘销量明显上升,特别是进入12月份以来,产品销售取得突破进展,物流送货量激增数倍,仅通过京东物流发货的日销量就屡破新高。”中国特产.宁波馆的店铺负责人张琪悦表示。

“红美人”柑橘在京东的畅销,只是宁波市象山县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象山与京东科技正式签订“京东城市(宁波)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合作项目。双方以打造象山“半岛味道”城市名片为切入点,结合京东云技术支撑,推动盘活带动当地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服务象山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象山柑橘甜蜜上线 科技助“红美人”走向全国

象山有着“中国柑橘之乡”的美誉,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正是出自于此地,“象山红美人”更是被列入全国名特优农产品目录,2021年获得象山县地理标志品牌商标认证。12月1日,京东科技拉通集团生鲜、物流等优势资源,与象山县政府、象山县商务局、大目湾管理发展中心、象山大数据局、象山县供销社等单位一道,上线了京东象山首届“红美人”柑橘推广活动——象山红美人暨京东12.12销售赋能产业节。

目前,京东浙江馆和宁波馆中有两个规格的“红美人”柑橘在售——快递装售价158元、礼盒装售价188元,通过设置单箱减10元优惠券,吸引全国各地消费者踊跃下单。活动上线后,产品页面浏览量呈3倍以上增长,截至12月12日,红美人柑橘销售量已达5000余箱。

唯加(宁波)电子商务也是参与活动的商家之一。自从今年8月入驻京东城市(宁波)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以来,其已在税收优惠、电商指导、数字赋能等多方面领到了专属的“大礼包”,切实尝到了数字经济的“甜头”。

多举措落地象山 树立地方经济发展新标杆

如今,象山特色产业发展正在稳步推进中。以农产品数字化转型方面为例,随着合作的深入,在京东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加持下,象山农业在种植、生产、推广、销售、品控、流通等多方面将实现全产业链升级。同时,针对时效要求较高的商品,京东冷链还将定制“产地直发+组合运力+全程冷链”的供应链服务,进一步助力当地特色产业不断壮大。

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必将带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京东科技将依托京东城市(宁波)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以打造象山超百亿规模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为目标,不断加码当地生鲜、汽摩配、纺织服装等产业创新升级,使象山数字经济应用的场景越来越丰富,进而为宁波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数智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