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食品企业在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11 14:39:26
来源:新华网

抗疫保供,食品企业在行动

字体:

近一段时间,面对吉林、上海等地疫情的严峻挑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守望相助,食品快消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扛起使命担当。不少企业第一时间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在齐心抗疫、保生产保供应的攻坚战中贡献力量。

伊利驰援吉林,捐赠6000箱营养物资

3月1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伊利集团捐赠的首批6000箱营养物资运抵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和延边州,并陆续发放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温暖,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齐心守护,共抗疫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伊利集团已投入3.8亿元为抗疫贡献力量,其中,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款物支援全国31个省区市的数千家医院、疾控中心、诊所、隔离观察点、公安交警部门等抗疫一线单位,向火神山医院捐赠1000万元专项建设款项,为4万多名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建立“公益战略联盟平台”携手全球30余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抗击疫情。同时,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抗疫人道援助基金”,驰援全球抗疫。

蒙牛多批次爱心物资驰援上海

自上海发生疫情以来,蒙牛多批次捐赠物资已经抵达上海,并分发至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亟需帮助的市民手中。蒙牛的供应链体系,竭尽全力为上海市民提供乳品物资保障。

在保障上海民生供应的企业中,蒙牛是较早获批绿色通行证的企业之一,承担起为上海全市消费者提供乳品供应的重任。疫情发生后,蒙牛和旗下的妙可蓝多、每日鲜语、冠益乳低温酸奶,以及合作品牌鲜菲乐等,纷纷驰援上海。

近期,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的组织下,蒙牛通过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向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市儿童临时看护中心和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1500名儿童、1000名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物资捐赠。

此外,蒙牛携手合资公司品牌鲜菲乐,将近51000瓶的高倍营养奶、特仑苏纯牛奶运抵上海,为当地的学生和一线医护人员补充营养。

康师傅支援上海抗疫,捐赠7632箱爱心物资

近日,上海部分医院相继闭环管理,广大医务工作者面临很大压力。康师傅第一时间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闵行区卫健委、闵行区中心医院等防疫一线单位赠送了500箱方便面、饮用水等抗疫生活物资,为医务工作者提供生活物资保障,让他们在辛勤紧张工作之余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喝上一口暖心的热汤。

在获悉上海多个街镇面临防疫压力后,康师傅主动开展支援抗疫行动。连续一周紧急调货,向虹桥镇、梅陇镇等7个街镇,以及相关隔离点、卫生中心等赠送3375箱方便面、饮用水、糕饼等抗疫生活物资,支持各街镇抗疫工作。

 

据介绍,疫情期间,康师傅各事业、下属各公司积极调配,通力合作,为市民、各大超市、各大小商户提供物资供应。3月21日,得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闭环管理后,急需生活物资援助。虽然面临因各区疫情防控带来的运力吃紧,但康师傅于当天中午收到消息后立即行动,调配157箱方便面和蛋糕,当天下午送达医院,完成保障任务。4月6日,在货源紧缺运力不足的情况下,依然再次紧急调配物资,向闵行区浦江镇、莘庄镇等各捐赠200箱康师傅方便面和200箱饮用水。 

据统计,2022年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康师傅已累计向上海各界捐赠7632箱抗疫爱心物资。

完美公司捐赠1550万款物支援一线

作为侨资企业,完美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倡议和号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分别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山市慈善总会等机构向吉林市捐赠现金800万元及价值200万元物资,向中山市捐赠现金300万元及价值200万元物资,向长春市捐赠现金30万元及价值20万元的物资,援助筑牢疫情防线,为地区疫情的防控尽一份力。

一直以来,完美公司始终将公益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2022年3月,完美公司在中国捐资捐物总额逾9亿元,公益体系项目包括希望工程、无偿献血、华文教育等,涵盖抗疫救灾、绿色环保、文化艺术、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完美公司已经走在了抗疫前线。在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完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应急小组。随后,完美公司于2020年1月26日紧急捐款500万元驰援武汉及湖北疫区,成为最早响应支持抗击疫情的企业之一。目前,完美公司多次捐款捐物,累计为支援疫情防控捐赠款物逾3750万元。

雀巢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数千箱产品

上海疫情突发,在抗疫的过程中,一线抗疫工作者尤为辛苦。他们的衣食住行也牵动着无数大众的心。

近日,雀巢火速协调旗下雀巢咖啡、徐福记、奶品、糖果及婴儿营养等业务部门准备物资,在上海市、闵行区及浦东新区疾控中心、长宁区卫健委、世博中心及瑞金医院方舱医院、莘庄镇总工会等部门和机构的帮助下,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数千箱产品,为他们补充能量,提振精神,同时也为他们的家庭带去温暖。此次捐赠的产品包括:雀巢咖啡即饮咖啡、金牌小咖曲咖啡液、雀巢咖啡1+2、雀巢咖啡绝对深黑速溶咖啡、嘉宝米粉、雀巢妈妈孕产妇配方奶粉、脆脆鲨、沙琪玛、凤梨酥、磨堡蛋糕、雪花酥、坚果棒等。

双汇为疫情防控提供食品保障

4月5日,双汇通过漯河市慈善总会捐赠的抗疫物资发往临颍,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食品保障。双汇集团下属的餐饮事业部、哈尔滨工厂、南昌工厂、上海工厂、唐山工厂等各单位积极捐赠,为所在地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民生保障工作,是疫情防控中的另一件大事。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双汇充分发挥全国17个省市30家工厂的工业布局优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组织生产,有序投放市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职能部门保民生、保供应、稳市场、稳物价。除日常供应外,还积极参与各类便民惠民活动,为各地”稳市场 保供应”注入双汇力量。

在疫情较为严重的上海、吉林等地,保供压力倍增。为保障当地肉食供应,双汇驻地工作人员和经销商连续多日吃、住在库房,拆箱分装,装车卸货,不分昼夜为政府采购、社区团购、终端门店等提供应急服务,3月份以来累计为上海供应肉类产品7600多吨,为吉林供应肉类产品5400多吨,动用一切力量保供应。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双汇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双汇物流司机。他们是抗疫保供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千里驰援,还是风雨保供,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沃尔玛中国启动应急预案,保障物资供应

为了保障上海以及华东地区多家门店的物资运输和供应,作为沃尔玛全国数百家门店线上线下全渠道配送的大后方,沃尔玛中国供应链团队联合多部门组成应急小组提前制定各种应急预案。一方面,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切换全国的物流配送网络,比如将原本由上海生鲜配送中心服务的门店,迅速切换到由武汉、东莞、杭州的配送中心支持;另一方面,与各地门店紧密沟通,及时了解当地的物流运输通行政策,确保物资商品的顺利配送运抵。

从三月底到现在,每天都有上百车装满米面粮油、肉类蔬果甚至烘焙加工类产品的民生保障物资通过沃尔玛供应链团队源源不断地配送到上海营业中的门店和云仓,再由门店和云仓供应到每一位有需要的上海居民手中。

在上海以外,由采购部、营运团队、供应链等多部门协作组成的应急小组也在想方设法地克服重重困难,并突破区域交通管控的限制,为上海输送应急物资。

元气森林向高校和医院捐赠46万箱电解质水

为响应抗疫号召,助力各地方抗疫工作开展,元气森林集团4月1日向上海、吉林等多个省市的高校、医院等防疫重点单位,捐赠46万箱价值数千万元的饮品。

据悉,本次捐赠的饮品为元气森林旗下的外星人电解质水,该饮品主要用于为人体补充电解质。外星人电解质水能够很好地平衡人体内的电解质,补充运动所导致的体液流失,为一线抗疫人员和大学生保持健康活力提供帮助。 

元气森林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2021年7月,河南郑州等地遭遇暴雨袭击,元气森林通过公益机构捐赠现金800万元以及价值数百万元的生活物质。

安利捐赠130万元抗疫物资 200名志愿者一线战疫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利积极响,持续关注各地疫情进展,通过设立抗疫公益行动专项资金,定向支援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截至目前,安利公司联合安利公益基金会,已分别向北京、上海、深圳、长春、吉林、南京、沈阳、东莞、济南、青岛、连云港、宿迁、廊坊等地,捐赠抗疫物资超过130万元,支持各地基层防疫部门做好抗疫工作,保障地方抗疫一线人员安全,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利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累积捐款捐物达6530余万元。

此外,安利各地分公司共组织200多名党员及志愿者,投入到各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北京,54名安利党员及志愿者参与到东城区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新桥街道和龙潭街道后勤保障工作,东城区崇外街道、东华门街道和西城区德胜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以及物资搬运等抗疫志愿工作中。

目前,安利广州工厂产值占安利全球供应链总产值的40%,生产的产品除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还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或地区。经过2020年疫情初始阶段的保供应考验,将供应链的“安全性”摆在了比“经济性”更突出的位置上,近两年夯实供应链的举措和布局,安利储备了各种应对预案以解决突发事件,确保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君乐宝开通社区团购平台,保障上海乳制品供应

近期,上海市防疫形势严峻,乳制品等生活必需物资需求量较大,母婴产品特别是婴幼儿奶粉也成为了重点保供对象。君乐宝乳业第一时间协调内外部资源,千方百计打通入“沪”通道,将婴幼儿奶粉、悦鲜活鲜奶等优质乳品送入上海,保障上海市民“奶瓶子”供应。同时,君乐宝还分批次通过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区红十字会等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悦鲜活鲜奶,守护他们的营养需求。

据介绍,包括君乐宝奶粉、悦鲜活鲜奶、简醇酸奶等产品均已在上海区域迅速开通社区团购平台,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与各大小区志愿者紧密配合,力求将产品以最快速度顺利送达团购居民手中。另外,君乐宝奶粉还开通育儿专线,从婴幼儿健康知识分享到家庭饮食营养,用专业知识抚平宝爸宝妈居家带娃压力,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健康。

今年以来,君乐宝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并积极投身抗疫行动之中。君乐宝先后向疫情较为严重的吉林省四平、吉林、辽源、延吉、白城等市以及河北省唐山、邯郸、沧州、廊坊等九省二十多个地市捐赠总价值1500余万元的简醇酸奶等产品,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和受疫情影响的居民解决物资短缺困境,确保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营养供给。

星巴克“温暖行动”送出10万瓶咖啡

星巴克以咖啡传递爱心,联动全国各地正在遭受疫情影响城市的门店伙伴开启“温暖行动”,用一杯杯温暖的咖啡支援并感谢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自3月6日起,星巴克持续6天开展23场“心系长宁 星巴克在行动”活动,为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个街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个防疫站点内的“抗疫卫士”送去暖心咖啡。

此外,为支援上海战胜疫情,星巴克还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仁济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同仁医院、上海市长征医院、上海市新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曙光医院、上海市周浦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在内的10家医院及2所高校的抗疫一线工作者及志愿者捐赠了共计10万瓶罐装星巴克咖啡,共克时艰。

截至目前,星巴克“温暖行动”仍在继续,覆盖了全国超过15个城市,1,000多名门店伙伴投身其中,累计给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出2万多份咖啡及食品,10万瓶罐装星巴克咖啡。

妙可蓝多批爱心物资驰援上海

4月6日,妙可蓝多新一批爱心捐赠物资,送抵上海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及时给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志愿书送去营养补充,这已经是该企业向上海捐赠的第三批爱心物资。

据介绍,3月新冠疫情突袭上海,妙可蓝多就第一时间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战疫一线捐赠超4万袋奶酪产品,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儿童患者,都得到了这份暖心的慰问品。

4月,妙可蓝多决定再次捐赠一批爱心物资送往上海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等地,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高品质的奶酪产品。

在上海不少商超和配送货仓被迫关停的情况下,妙可蓝多仓库、配送、运营等部门仍在正常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团队韧性。面对不少商超和便利店在疫情中关停的现实情况,妙可蓝多开通了线上拼团活动,通过在各社区设立团长的形式,将奶酪产品直达小区门口,在避免了过多接触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的营养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