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围裙计划之寻味长沙》第四集:长沙人的“英雄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4 10:11:08
来源:新华网

《小围裙计划之寻味长沙》第四集:长沙人的“英雄菜”

字体: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这个夏天,三位“小围裙”丸子妹、张习羽和陈汐来到了长沙,一段大手拉小手的寻味之旅在这座“英雄之城”扬帆起航。

  长沙人眼中的“英雄菜”是什么?“小围裙”们来到了岳麓山和橘子洲寻找答案,原来“英雄菜”就是红烧肉。在之前那个吃不饱饭的年代,红烧肉是一师范学生们打牙祭、改善伙食的代名词。正是无数英雄先辈的前赴后继,才换来了如今丰衣足食的美好生活。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这对于“小围裙”来说是一次充满了教育意义的寻味之旅。

  在长沙这座“英雄之城”,英雄的足迹随处可见,前辈的故事依然流传。《小围裙计划之寻味长沙》第五集,跟随“小围裙”的脚步忆苦思甜,牢记英雄先辈的牺牲与奉献,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