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推出首个虚拟数字员工奶思 “出道首秀”即火速圈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15 18:52:07
来源:新华网

蒙牛推出首个虚拟数字员工奶思 “出道首秀”即火速圈粉

字体:

  12月12日,全球领先乳制品企业蒙牛集团推出首位虚拟数字员工奶思,并在当晚进行首场电商直播活动。据“蒙牛乳业”官方新媒体平台显示,奶思出生于内蒙古大草原,与1999年8月18日诞生的蒙牛集团同一天生日,现任蒙牛集团未来星管培生,未来将现身于电商直播、品牌营销等多个场景当中。

  奶思亮相当日,新浪微博平台还掀起了一场虚拟人迎新热潮,众多元宇宙小伙伴通过海报形式热烈欢迎这位个性鲜明、造型独特、颇具民族风情的草原美女主播。

  蒙牛还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这位美丽的新员工赋诗迎新,生动形象地向公众介绍了这位草原女孩的鲜明人设。

  《奶思曲》

  蒙家有女,初长成

  天生要强,兴乳业

  草原精灵,落凡尘

  目光似水,面如玉

  天高云淡,黄河曲

  牛羊遍野,牧草青

  四海放歌,任驰骋

  玉手扬鞭,策马来

  在当晚举行的奶思首场电商直播活动中,奶思以“赛白努(蒙古语:大家好),我是奶思,来自蒙牛!”为开场白,不仅展示了独特的自我介绍和虚拟人特效,还分享了牛奶生产流程等乳品知识,通过游戏互动、福利派发、带货蒙牛产品等多种方式,为直播间观众带来超多惊喜。

  据统计,本场直播吸引近300万人观看,相较于直播间过去30天内的均值表现,互动量提升明显,直播间点赞数和评论数分别提升800%和88%。

  此外,在微博平台#蒙牛首位虚拟员工正式亮相#话题讨论中,也有超800万人参与;在抖音平台发布的奶思亮相tvc短片,也有数百万的播放量和数十万的点赞。

  对于奶思何以“出道首秀”即火速圈粉?蒙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这个出生于1999年8月18日的蒙古族女孩,造型独特、能歌善舞,具有鲜明的人设个性——她是个与蒙牛同生共长的草原女孩,还立志要当好中国乳业第一虚拟主播、元宇宙第一游牧民族电商主播。

  其次,粉丝可以通过直播直观地感受到,这位清秀貌美的“邻家女孩”,无论是皮肤、服饰等形象细节,还是细微的面部表情,亦或是舞蹈、比心等肢体动作,均呈现出了精美可人的视觉效果。

  另外,直播间的蒙古大草原场景也增加了虚拟世界的真实感,能显著增加线上消费者的互动沉浸式消费体验。

  基于此,蒙牛推出首个虚拟主播,不仅仅是顺应了品牌营销的新打法、新趋势,更是积极践行了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的品牌价值理念,让更多粉丝通过奶思互动了解乳业、喜欢乳品、爱上蒙牛!

  未来,蒙牛将继续通过奶思,在电商直播、品牌营销领域,持续创新升级品牌营销新玩法,增加内容创作的趣味性与新奇感,丰富带货模式和互动玩法,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元化的消费新需求,全面提升蒙牛品牌在Z世代消费者中的关注度及影响力。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