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翻译官之“咱们芝士有力量”第二集《芝士——美味的“奶黄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8 13:20:52
来源:新华网

营养翻译官之“咱们芝士有力量”第二集《芝士——美味的“奶黄金”》

字体:

  奶酪,又称芝士,由于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乳制品中的“奶黄金”,它是牛奶发酵后凝固,通过压挤出乳清制成。在中国,作为“奶黄金”的奶酪,被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正在赢得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品类丰富、营养美味的奶酪,可以应用于许多不同的美食场景,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人们在享受营养美味的同时,还能同家人、朋友享受愉快的聚餐时光,或者运用片状奶酪或芝士片,在家中展示一下高超的厨艺。

  在日常饮食中,奶酪以原料或成品等各种形式,早已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在家就能轻轻松松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美食。早上,可以用芝士片做出方便又营养的芝士三明治、饭团、厚蛋烧、芝心烧卖等快手早餐;午餐、晚餐,可以做芝香浓郁又瀑布拉丝的披萨、部队锅、芝士焗饭、芝士虾滑等;夜晚突然嘴馋,牛肉卷、芝士火鸡面、芝士酥皮虾等网红料理也可以在家里轻易完成。

  在咖啡厅、茶饮店,眼花缭乱的奶酪制品更是无处不在、风靡街头;在休闲零食里,以奶酪为原料制估的芝士脆和适合儿童的奶酪棒等奶酪零食产品也成为随身的美味伙伴。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刘超表示,我国奶酪的发展方向,除了丰富并改善奶酪的口味外,餐饮以及食品开发是重点,特别是餐饮业,奶酪不仅是很好的营养品,而且是很好的原料和调味品。糕点类、汤类,甚至于包子、馒头等点心,都可以用奶酪改善口味;另外西餐常用的土豆、海鲜等常和奶酪结合,这种现象在西餐很普遍。奶酪和餐饮的结合,做成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系列菜品,应当是主攻的方向。

  《营养翻译官》是新华网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推出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营养科普节目。

  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实现公众的“营养梦,健康梦”。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