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9 14:57:36
来源:新华网

探索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

字体:

  5月12日,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会议围绕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协会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演讲、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

  加强协会体系建设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智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智表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为粮食事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杂粮分会理事长王振忠

  “助推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努力开拓杂粮事业的根本遵循。”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杂粮分会理事长王振忠说,两年来,杂粮分会通过加强品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坚持以区域特色品牌建设为主导,积极服务杂粮优势产区。如,通过专题座谈会、线上交流会等形式,宣传和促进杂粮产业的品牌建设,帮助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湖南省、山西省、贵州省、陕西省的名优杂粮企业开拓新市场,以此也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

  推动区域品牌建设 创新节粮减损工艺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习东

  质量铸牌,文化赋能,不断丰富苏米品牌特质内涵。“质量是品牌的根和魂。”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习东说,通过积极开展“水韵苏米”产品质量、核心企业建设、生产基地建设、营销体系建设等行动,持续组织“水韵苏米”宣传推介活动,为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深入落实“水韵苏米”品牌建设提升计划,让“好吃苏米”香飘四海,流芳全国。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

  “益海嘉里从进入粮食加工领域开始,就一直坚持通过研发创新拓展水稻精深加工,助力产业发展。”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表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需要与产业链上科研机构、种植主体、业务伙伴多方合作,发挥各自的规模实力、科技研发、品牌渠道、技术设施优势,将行业的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形成水稻全产业链共荣发展的“生态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链条节粮减损。

布勒大中华区谷物食品副总裁张恒达

  布勒大中华区谷物食品副总裁张恒达表示,打造智能创新的产品,夯实食品安全的基石。借力打造节粮减损的农业闭环,布勒从播种到收获,从运输到收储,从加工到销售在各个环节倾注核心技术,不断引进先进工艺,不断输出先进的大米行业加工方案。

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小荣

  “节粮减损,势在必行。必须抓住大米加工环节中重点问题,加快大米加工工艺的变革以及新技术的研发和成果应用推广,才能将‘节粮减损、提质增效’落到实处。” 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小荣表示,实现大产量、高质量的动态平衡,是大米加工中的重要课题。(李亚)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