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志刚: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9 14:25:43
来源:新华网

丁志刚: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5月18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新华网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小围裙”计划第三季在京启动,本季“小围裙”计划以“围住爱的味道·汇聚成长力量”为主题。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丁志刚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致辞。

  丁志刚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从小培养孩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优良品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饭店协会已连续三季支持“小围裙”计划,并邀请协会名厨委名厨大师录制菜品制作视频,教授孩子们如何做菜与做好菜的同时在烹饪过程中关注食材利用率,做到光盘行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获得快乐并懂得珍惜粮食。

  “中国饭店协会将继续利用协会的优势,与政府、媒体、企业一起培养青少年劳动教育,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理念,让青少年儿童系上小围裙、走进厨房、走向田间,积极参与家庭劳动和农业生产,以及光盘行动等,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优良的劳动品质,实现道德的提升、智慧的增长、体质的强健。”丁志刚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