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高质量发展成果闪耀消博会 引领奶业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14:41:26
来源:新华网

伊利高质量发展成果闪耀消博会 引领奶业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字体:

4月13日至18日,2024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举行,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伊利受邀参会,展示了多款高品质产品,分享了奶业高质量发展样本,向全球传递中国乳业强劲发展动能。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受邀参加消博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奶业是消费品工业深加工的重要产业,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物质基础,需要加快形成‘奶业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奶业核心竞争力。”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受邀参加消博会主题论坛,他在发言中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奶业必须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以应对市场变革、提升产业竞争力。作为行业龙头,伊利持续在全链创新、数智转型、绿色发展方面发力,不断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伊利携新款伊刻活泉现泡茶亮相消博会

多年来,伊利秉承“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整合海内外人才、智力等资源,构建了一张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全球创新网络,通过遍布全球的15个创新中心,围绕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母乳研究等重要领域,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致力于打造满足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消费场景的健康产品。比如伊利首创常温活性乳铁蛋白定向保护技术,推出全球首款活性乳铁蛋白有机纯牛奶;首创常温下益生菌鲜活技术,推出安慕希常温活性益生菌酸奶,引领行业创新。此次消博会,伊利更是推出了颠覆性创新的产品——伊刻活泉现泡茶,是中国首款旋盖式现泡茶。伊刻活泉现泡茶通过产品、技术、品牌与渠道三大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健康、便捷和有趣的饮茶体验,成为本届消博会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

 

伊利率先完成全链数智化布局驱动行业发展

与此同时,伊利紧跟数字经济的时代浪潮,率先完成了全链数智化布局,全面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目前,伊利在上游建设了全球智能化程度领先的智慧牧场,在中游打造智能工厂,在下游推动“全域、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消费者数智化运营,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与消费体验,驱动行业发展新动能。数据显示,伊利推动全产业链数智化转型以来,端到端的产品创新周期缩短20%,间接采购效率提升40%,采购成本对比市场下降10%,正在让奶业摆脱传统增长路径,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

此外,作为中国乳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伊利在2012年实现了碳达峰,并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伊利在上游建设了“绿智能牧场”,实现源头减碳;在中游创新资源节约使用和循环利用技术,提升清洁能源使用率;在下游研发推出零碳产品,引领低碳消费新风向。伊利还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动倡议”、与88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成立“零碳联盟”等,不断扩大全球“减碳朋友圈”,与合作伙伴共享降碳成果、共担绿色责任、共赴零碳未来。

消博会作为全球消费精品盛会,以消费推动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成为与会各方的共识。未来,伊利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人才发展为支撑,推动全产业链的数智融合和绿色发展,加快形成“奶业新质生产力”,引领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