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北燕麦”入选国家生态农业典型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5:22:45
来源:中国网

“蒙北燕麦”入选国家生态农业典型案例

字体:

  2024年4月12日 农业农村部颁发

  2024年4月12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及中央农业广播电视举办的中国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大会,蒙北燕麦入选国家生态农业典型案例。

  据悉,蒙北燕麦是一家专业种植及生产天然燕麦为一体的燕麦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2012年,蒙北燕麦开创了不用化肥不用农药,采用燕麦秸秆还田天然生态种植方式的先河。

  种植规模达11万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燕麦种植基地,2017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为蒙北燕麦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

  蒙北燕麦,12年来不用化肥农药天然生态种植,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践行宗旨。完全按照国家生态农业发展,全面践行天然生态农业种植,走出了一条真正的天然燕麦成功之路。

  蒙北燕麦创始人李刚岭介绍:生态农业和健康食物是关系到全人类的生存和健康。

  他说,食物是滋养我们生命养育我们身体的,只有健康的食物才会带给人类健康。

  食物的健康根本,来源于种植和生产两大源头,只有健康的种植方式和健康的生产方式,才有健康的食物,才会带给人类健康!

  人类长期的生存和健康,需要我们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农业是人类可持续友好的科学生存法则。发展生态农业,让人们早日吃上更天然健康的食物,从此不再依赖化肥农药带来短期增产的同时带来长远的污染和伤害。建立现代生态农业产业体系,促进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恢复生态农业,返还土壤的健康,水源的健康,食物的健康,生态的健康,从此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生态农业是一种循环模式,环保模式,可持续模式,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模式。

  李刚岭希望,在生态农业和健康食物这条道路上,希望有更多的农业和食品企业一起共建,点亮这个世界,让这条路更加光明!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