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1 08:30:56
来源:证券日报

六大券商2021年十大预测: A股一季度表现值得期待

字体:

  新年伊始,目前已有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国盛证券、粤开证券六大券商发布2021年十大预测。整体来看,各家券商有“共识”,也有独到看法。

  从A股市场方面来看,有3家券商在2021年十大预测中提及了具体的季度表现。

  其中,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均认为一季度A股或将有所表现。中信证券预计2021年中证800盈利增速将达14.7%,其中非金融板块盈利增速高达24.9%,2021年A股将经历慢涨“三部曲”,一季度、四季度股市表现更好,局部的结构性信用风险仍值得关注。中信建投则预测2021年A股最主要行情在一季度。

  招商证券认为2021年A股整体或呈现前高后低的局面,二季度迎来转折。全年主要指数涨幅介于0%-10%之间,A股盈利增速大幅改善,上半年中小盘绩优股活跃度提升,受业绩提振影响,上半年中等市值绩优股受到市场阶段性青睐。

  此外,有两家券商在2021年十大预测中同时提到,A股或将演绎“机构牛”。

  国盛证券预测A股“机构牛”“结构牛”继续演绎;粤开证券也认为,2021年A股市场或将继续演绎“龙头牛”,业绩好、ROE高的行业龙头将持续获得估值溢价。同时,A股将演绎“机构牛”,未来会继续向机构化市场进发,机构凭借对行业、个股的深度研究,有望长期取得超额收益。

  中金公司则在2021年十大预测中表示,股市机会大于债市。全球增长复苏的背景仍相对有利于风险资产表现。虽然A股股指并不一定有靓丽表现,但股市的结构性机会仍是获取增强收益的重点。

  此外,在今年的十大预测中,各大券商也达成“共识”,均看好港股市场的表现。

  中信证券预计2021年恒生指数盈利增速将达15%。未来3年中国香港市场将迎来40家左右中概股龙头的集中回归,迈入快速发展阶段,新经济龙头将成为新主角。

  中金公司认为,港股市场2021年非系统性指数级别牛市,注重结构性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2021年全球及国内经济改善,企业盈利加速上行,再加上港股的估值优势以及越来越多中概股回归中国香港二次上市,进一步提升港股吸引力,港股配置价值凸显。

  国盛证券预测,2021年,随着全球共振复苏、风险偏好提升、南下和海外资金共同流入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港股市场将迎来一轮牛市。

  粤开证券认为,港股配置价值凸显。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经济公司和中概股公司选择赴港上市或二次上市,港股市场成为新经济的“聚集地”已初具雏形,目前新经济板块在中国香港中资股中占比在60%左右。港股新经济股吸引力强、低估值港股配置价值凸显是南下资金大幅流入的主要原因,港股将受到更多关注。预计2021年南下资金将继续大力配置港股,净流入规模有望达5000亿港元。记者 周尚伃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696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