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1 18:06:08
来源:新华网

纽交所在涉中企问题上反复无常引发投资者不满

字体:

  新华社纽约1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执行联邦政府行政令为由在中国三家电信企业股票是否摘牌问题上表现反复,引起部分投资者不满。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纽约市居民阿里埃尔得知中国移动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存在风险后,在4日卖出了中国移动公司股票。然而,纽交所4日晚宣布,经与相关监管部门进一步咨商,决定停止推进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在纽交所的摘牌程序。中国移动公司美国存托凭证价格次日大幅上涨,阿里埃尔由此遭受损失。

  阿尼尔·欣圭是密歇根州一名75岁老人。因为觉得分红有保障,欣圭从2003年开始投资中国移动公司股票。在得知纽交所最终仍决定摘牌三家电信公司股票后,欣圭说这是只“被踢来踢去的政治皮球”。

  美国投行莱萨·斯鲁夫公司7日卖出所持有的中国移动股票。该公司首席投资官莱萨·斯鲁夫表示,她不愿意卖出这一股票,但其托管机构表示将不再参加该股票交易,自己被迫进行了操作。斯鲁夫表示,行政令及其仓促实施对美国股民伤害巨大,并带来严重信誉问题。

  名为“一个怀疑的投资者”的投资人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自己在公司做出“这样反复的事情”,董事会无疑会炒掉自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美方有关行径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华春莹表示,希望美方尊重市场、尊重法治,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7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