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2 11:04:32
来源:新华网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中国将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字体: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电(记者孙晓玲)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雷·戴利奥日前表示,中国将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戴利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2020年对中国金融市场而言意义重大,新冠疫情危机凸显中国经济出色表现,促使大量投资流入中国。

  戴利奥说,尽管目前中国的金融体系不如西方国家发达,但“中国已经拥有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我认为中国最终将拥有世界金融中心地位。纵观历史,贸易大国最终都发展成为全球金融中心,并拥有全球储备货币”。

  戴利奥表示,他长期看好中国。中国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其股票和债券被相继纳入有全球影响的金融指数中,这都增强了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许多分析人士和资金管理者认为,未来数年,国际投资者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资产配置。

  戴利奥认为,中国资本市场不仅规模在扩大,表现也很好,当前世界对中国的投资仍然不足。他表示,中国对桥水的业务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桥水将更全面地打造其在中国的竞争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王秀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97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