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13 08:44:54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月13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中央层面国资划转社保完成 总额1.68万亿

  据财政部网站12日消息,中央层面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全面完成。截至2020年末,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

  业内指出,中央层面划转工作的全面完成,为促进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全民所有,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2.央行:202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9.63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1月12日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6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72万亿元,2020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8.68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63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基本达成此前设定的目标。

  3.十一部门:今年春运规模或显著低于常年

  12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意见指出,经会商研判,2021年春运中国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

  意见指出,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高铁、民航出行比例进一步提高,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

  4.上证指数创逾五年收盘新高 收于3608.34点

  周二(12日),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上涨2.18%,报收于3608.34点,创出自2015年12月28日以来的收盘新高。与此同时,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当日涨幅也均超2%,分别为2.28%和2.83%。值得关注的是,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达10902.4亿元,赚钱效应大幅回升。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基金发行火热,外资保持持续流入的强度,三因素共同推动市场大涨。

  5.工信部: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

  12日,工信部召开全国5G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下一步要提升服务能力,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增强网络供给能力。同时为用户更换终端提供便利,基于用户需求优化完善5G资费套餐,设定合理的在网合约期限、解约赔付标准等。

  6.证监会开出2021年首张罚单 剑指操纵市场

  近日,证监会开出2021年第一号罚单。记者从证监会网站了解到,熊模昌、吴国荣利用相关证券账户操纵“华平股份”,在操纵期间账户组亏损3.24亿元,证监会对二人处罚390万元。同时,对吴国荣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7.保险资管公司评级办法出炉

  12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监管评级暂行办法》。《办法》聚焦风险管理和合规经营,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实施分类监管,银保监会将根据评级结果,在市场准入、业务范围、产品创新、现场检查等关键领域,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

  银保监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8家,受托管理保险业超过70%的资金,资产管理规模近15万亿元。

  8.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深股通流入超17亿元

  1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之后,三大指数震荡上行。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超1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17亿元。

  9.北京疾控:网约车出租车暂停拼车业务

  1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下称“规范”),规范要求疫情期间,网约车出租车运营时适当控制载客人数;暂停拼车业务;司机与乘客减少交流。规范提出,运营机构(平台)要建立司机健康监测报告制度。通过车载音频、视频监控等方式监督司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0.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上涨

  美东时间周二(12日),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新能源车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道指收涨60.00点,涨幅0.19%,报31068.69点;纳指收涨36.00点,涨幅0.28%,报13072.43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58点,涨幅0.04%,报3801.19点。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