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7 10:52:26
来源:新华网

江西制定传统村落整体保护规划

字体:

  新华社南昌1月17日电(记者余贤红)为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指导全省传统村落整体性、系统性、有效性保护,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江西省传统村落整体保护规划》,进一步完善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顶层设计。

  为全面摸清家底,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江西启动了全省的传统村落调查登记工作,共登记上报800余个传统村落。根据规划,到2025年,江西省将初步构建起传统村落保护体系,全省传统村落得到基本保护,村落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传统村落成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到2035年,全省传统村落得到全面有效保护,建成3处传统村落集中连片示范区,作为江西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的样板区、传统文化的重要展示区和示范区。

  同时,这一规划对传统村落的发展路径进行了分类指引,根据传统村落的资源情况、产业特点和发展条件等,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分别提出重点发展、嵌入发展、融合发展、活化传承等适应不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思路,并对传统村落依托的城市、产业、交通、旅游服务等支撑体系提出完善策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9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