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2 18:50:21
来源:新华网

全国最大储气库新周期采气突破20亿立方米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电(记者顾煜、杜刚)目前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储气库——新疆呼图壁储气库,从2020年10月下旬至今的新一轮采气周期中,累计采气达到20.4亿立方米,同比上周期超产5亿立方米。

  记者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为应对新一轮降温天气,呼图壁储气库开展集注站、集配站和单井设备设施的全面排查和保温工作,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培训,迎接新一轮用气高峰。

  据介绍,为保证高峰采气时刻安全平稳,技术人员根据储气库运行特点,启用专属动态监测技术,制定动态监测方案,建立起全覆盖监测体系。技术人员根据动态监测结果,结合以往各周期运行规律和存在问题,分析本周期采气情况,摸清储气库物性变化规律和可动用库容,为科学制定注采井的配产配注计划打下基础。

  呼图壁储气库是西气东输二线首座大型储气库,储气量达百亿立方米,于2013年6月9日注气系统一次成功投产,具备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双重功能,对保障西气东输稳定供气、缓解新疆北部冬季用气紧张具有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相关新闻
  • 我国天然气产量连续4年增产超100亿立方米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22日表示,我国天然气产量连续4年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今年预计产量超过1860亿立方米。
    2020-12-22
  • 我国西南首个年产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大气区建成
    14日8时,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年产天然气突破300亿立方米,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个300亿立方米大气区正式建成。预计到今年底,该公司天然气年产量将达到316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天然气产量的六分之一。
    2020-12-14
  • 北京开建12亿立方米超大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
    记者29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首都地区天然气应急保障能力,提高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管网 “互联互通”水平,北京市正在建设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项目的应急储备能力为12亿立方米,最大气化外输能力为6000万立方米/天。
    2020-10-29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0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