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6 10:12:14
来源:新华网

贵阳出台八项措施留企业员工就地过年

字体:

  新华社贵阳1月26日电(记者向定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贵阳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的通知》。

  该通知涉及发放员工新春留岗奖励、发放企业增产增效奖励、减免企业房屋租赁费用、发放返岗交通费补贴、丰富节日年货供应、丰富文体旅活动、开展“送温暖”活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八个方面具体措施。

  通知明确,春节期间,规模以上企业及在建在库工程项目施工企业的外省员工留在贵阳过节的,按每人1000元现金发放新春留岗奖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保持连续生产的,按照企业实际用电量分行业、分档次可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增产增效奖励。

  对于承租贵阳市所属各级国有企事业单位住宅、公租房、人才公寓,用于安排春节期间外省员工就地住宿的,2月当月房租减半。外省员工如确因必要原因需离黔到国内其他疫情低风险地区的,鼓励早日返程,2月11日至2月19日期间返程的交通费凭票给予补贴,每人补贴金额不超过300元。

【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