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4 20:26:28
来源:新华网

央行:存款基准利率要长期保留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吴雨 唐健辉)中国人民银行4日表示,存款基准利率作为整个利率体系的“压舱石”,要长期保留。要持续强化存款管理,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存款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人民银行4日召开加强存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存款管理工作。会议认为,近年来人民银行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加强存款管理,规范存款创新产品,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存款利率定价具有较强的外部性,存款市场竞争秩序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存款基准利率作为整个利率体系的“压舱石”,要长期保留。督促地方法人银行回归服务当地的本源,不得以各种方式开办异地存款。继续加强对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的监测管理,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06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