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3 07:56:55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2月23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务院: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近日,国务院发布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从生产、流通、消费、基础设施、绿色技术、法律法规政策等6方面对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并明确了85项重点任务和牵头单位。

  2、20余省市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总规模逾25万亿元

  今年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全国各地密集启动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稳投资火热开局,迎来牛年首季“开门红”。与此同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已明确2021年重点建设投资计划,其中北京、上海、河南、河北、陕西等省市已公布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投资规模超过25万亿元,“两新一重”项目成重点。

  业内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正成为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

  3、农业农村部:生猪供应最紧张时期已经过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情况。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回答记者有关猪肉价格的提问时指出,随着新增的生猪产能陆续兑现为猪肉产量,猪肉市场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需关系将会越来越宽松。预计今年一季度即3月份前后,将比上年同期增长四成左右。到6月份前后,生猪存栏可以恢复到2017年正常年景的水平。下半年,生猪出栏和猪肉供应将逐步恢复到正常年景水平。

  4、重大发现!我国渤海再获亿吨级油气田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22日宣布,我国渤海再获大型油气发现——渤中13-2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亿吨级油气当量,进一步夯实了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基础,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5、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

  2月22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96.93亿元,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6、央行:1月沪深两市日均交易量环比增超30%

  22日,央行网站发布2021年1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4843亿元,环比上升32.5%,深市日均交易量为6092.6亿元,环比上升34.3%。

  7、乘联会:预计2月乘用车零售环比下滑44.9%

  根据乘联会官微消息,终端监测结果显示,2月初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5.1%,相比去年年底再度回升0.5个百分点,符合常规的春节前价格回收走势。据经销商调研显示,今年2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增长接近340%,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为119.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377.0%,环比1月下滑44.9%。

  8、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迎来涨停潮

  2月22日,国内商品期市日间收盘多数品种上涨,有色金属、能化品掀起涨停潮,沪铜、国际铜、乙二醇、PVC、纯碱涨停,沪锡涨近8%,盘中一度涨停;聚丙烯涨6%,生猪、短纤涨超5%。双焦逆市走弱,焦煤跌近5%,焦炭跌4%。贵金属走强,沪银涨逾3%,沪金涨近1%。

  9、董事长违纪违法被查 同仁堂: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通报,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振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2日晚间,同仁堂发布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10、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涨0.09%,标普指数跌0.77%,纳斯达克指数跌2.46%。

【纠错】 【责任编辑:李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712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