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4 08:02:59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2月24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央企优化布局四路攻坚 重组整合加码

  推动中央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都要有明显提高,同时还要保持资产负债率的稳健可控。这是2月23日国新办举行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透露的2021年中央企业经营目标。

  2、《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5年,乡村人才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乡村振兴各领域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各类人才支持服务乡村格局基本形成,乡村人才初步满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本需要。

  3、1月份楼市运行总体平稳 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专家表示,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时刻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

  4、工信部:中国建成5G基站约占全球70%

  2月23日,在上海举办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中国在5G网络建设方面的累计投入已经超过2600亿元,未来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推动5G网络的研发、建设和应用。

  会议上刘烈宏介绍了目前中国5G建设取得的成果。其透露,目前中国已建成开通71.8万个5G基站,约占全球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中国5G用户已超2亿,已上市218款5G手机,其中售价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手机占比90%。

  5、我国港口经济迎来“开门红”

  港口是经济的晴雨表。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月份,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9亿吨,同比增长17.4%;集装箱吞吐量237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2%。连日来,全国各港口一片繁忙景象,迎来新年“开门红”。

  6、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诞生

  2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超过1亿股且不低于5000万股,回购价格不超140元/股,按照回购数量上限1亿股和回购价格上限140元/股的条件下测算,预计回购金额不超过14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回购计划成为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

  7、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暂停申购并大额分红

  2月23日晚,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公告称,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2月24日起暂停本基金在非直销销售机构、本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此外,易方达中小盘混合还发布了分红方案,即2月26日每份分红0.9元。

  8、成都将发放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据“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成都“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活动将于2021年2月24日正式开启。此次活动向在蓉个人发放总额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红包数量约20万个,中签个人可获得178元或238元金额红包。

  据介绍,活动报名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08:00~2021年2月25日24:00。本次消费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在蓉个人可在报名时间内通过“天府市民云”APP或一体机、京东APP提交报名申请。中签后根据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使用本次成都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9、机构预计今年国内旅游收入逾3万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报告分析,2021年居民出游意愿将保持在85%以上,旅游市场复苏步伐势必更快。预计今年国内旅游人数、国内旅游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这份《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3)》预计,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

  10、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两连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涨跌不一,纳指连续第二日下跌。截止收盘,道指涨0.05%,标普指数涨0.13%,纳斯达克指数跌0.50%。

【纠错】 【责任编辑:李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713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