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2 14:39:58
来源:新华网

综述:多重利好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显著上涨

字体:

  新华社纽约3月1日电  综述:多重利好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显著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规模为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美国第三款新冠疫苗获准投入紧急使用等利好刺激,纽约股市1日高开高走,收盘时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3.14点,收于31535.51点,涨幅为1.9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0.67点,收于3901.82点,涨幅为2.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6.48点,收于13588.83点,涨幅为3.01%。

  美国国会众议院2月27日通过规模为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同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因此得到进一步支撑,市场人气得到提振。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0.8,高于市场预期的58.9和1月份的58.7。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建筑业支出金额环比涨幅为1.7%,超过市场预期的0.8%和前一个月的1%。

  1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1.426%,比前一交易日升高1.1个基点;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长期国债收益率则有所下降。

  2月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打断了股市上涨进程。瑞银集团认为,这一影响将是暂时的。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政府债券收益率上涨是由对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而非对通胀的担忧所推动,并未给风险资产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同时,国债收益率上涨力度也在变得温和。

  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廷表示,当前债券收益率的水平尚未对股票估值构成威胁。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尔说,尽管上周高市盈率股票和其他一些板块出现波动,许多股市投资者仍然把国债收益率上升视为好事,而非利空。

  不过,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其衡量华尔街走势的卖方指标在2月份上升了近1个百分点,虽仍处于中性区间,但距离卖出区间仅1.1个百分点。这显示今后一年,股市投资回报将降低。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15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