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3 08:40:04
来源:成都商报

阿迪耐克劳力士便宜卖?成都警方破获多起“傍名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

字体:

  龙泉驿警方破获多起“傍名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

  400元的“劳力士” 主播千元“甩卖”

  进价为400-800元的假“劳力士” 图据警方

  近年来,为追求高利润高回报,“傍名牌”的现象屡见不鲜,部分不法商家选择通过仿冒知名品牌商标的方式,企图通过“走捷径”牟取暴利。不仅如此,卖货方式也越来越多,主播引流制造噱头、微商成立“工作室”建群卖货……

  3月1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获悉,3·15来临之际,该局经侦大队连续破获多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用真实案例以案说法。

  案例1:阿迪耐克劳力士便宜卖?假的!

  据了解,2017年起,嫌疑人胡某和谢某通过微信建立“工作室”,做起了微商生意。2019年,两人搬至龙泉驿,并以建立微信群的形式向买家销售假冒伪劣的阿迪达斯、耐克等名牌运动品以及仿冒的劳力士、浪琴等名表。不仅如此,两人还找网络主播吸引流量,生意好不红火。

  3月12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洛带派出所民警王润吉昨日告诉记者,2020年8月该局经侦大队接群众的相关举报线索,发现在龙泉驿区有人售假,涉及阿迪、耐克等运动品牌,还有部分劳力士和江诗丹顿的品牌名表。警方在对群众提交的一些售假商品进行鉴定,并进行了实地摸排和布控后,发现胡某和谢某在社区居民房,以手机工作室的形式进行假冒产品的售卖。

  “他们的销售方式特别新颖,他们是以工作室形式来联络上家和下家,下家也就是俗称的买家,上家也就是生产商,而他们是做中间商。中间商不仅进行宣传,还要进行订货的整个流程。”民警王润吉告诉记者,其工作室主要向上负责联系各大网络直播平台的知名主播为他们引流,在主播屏幕下方的广告,会有他们工作室微信群的二维码和一些进群的号码等方式。有相关需求的观众们看到,就会去扫这些二维码或者加一下号码进群。“等加了群以后,他们工作室就在群里面定期发送运动品和这些名表的相关信息,如果对运动品或者说是对名表有兴趣,买家就在群里直接报单,然后工作室就给生产厂商直接发过去。他们以成本价格和厂商结账,厂商直接将货寄至买家处。这样,一整个流程就完成了。”王润吉说。

  据胡某称,服装进价基本在70至100元左右,鞋子进价在160至320元之间,卖出的价格一般都会翻倍,净利润高达成本的一倍。假冒的名表成本大概400至800元,就算价格翻倍卖出,“千元劳力士”也让许多贪图便宜的买家纷纷上当。

  “胡某挣到钱后,就拉了自己的表弟谢某来帮忙,他们两个人就组成了一个工作室。”2020年8月,两人被警方抓获,涉案金额达近80万元。民警王润吉告诉记者,收网行动比较成功,当天就挡获了胡某、谢某,并且在他们所在的工作室挡获了30余部用做上下单联系的手机,“每一部手机对应一个报单群,每个群里面的名额都是满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案例2:假冒知名酸奶商标,拘了!

  据介绍,2020年4月龙泉驿公安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嫌疑人邓某以公司名义与某知名酸奶公司签订代加工协议,由邓某公司代加工生产该牌酸乐奶含乳饮料。然而,在此过程中,邓某却起了他心。邓某未经该公司注册商标的授权,购买了大量假冒注册商标的酸乐奶卷膜。随后邓某利用每次代工生产时的剩余原材料,灌装至自己购买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卷膜内,生产假冒酸奶进行销售,盈利达10余万元。

  2020年4月,邓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被民警挡获。

  警方提醒:

  消费者勿贪小便宜,选择正规渠道,避免上当受骗。

  据民警介绍,假货的吊牌、洗水标上的信息都十分简单,正品的会有中英文标示,二维码也十分清晰。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朋友,购买品牌服饰应尽量选择正规官方渠道,切勿贪小便宜。同时应注意留存购物小票、发票等作为证据,一旦出现权益受损时,可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或依法提起诉讼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成序)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20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