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20:53:51
来源:新华网

再次“云”上约 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中下旬举办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于佳欣)据商务部17日消息,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交会第三次完全“上云”。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完全在网上举办,随后第128届广交会继续整体搬上“云端”。两次广交会官网均吸引超20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

  商务部表示,当前形势下,继续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有利于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维护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据悉,本届广交会展览题材与上届保持基本一致,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50个展区,进口展设6大题材,所有展区自开幕之日起同时上线。本届广交会还专设“乡村振兴”专区,以帮助脱贫地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在总结前两届线上办展经验基础上,本届广交会将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便利展客商成交。为进一步助企纾困,本届广交会还将继续免收企业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

  “云上”举办,魅力不减。前两次广交会期间,线上注册参展的采购商来源地连续创新高,上一届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5117万次。“云上”广交会的举办,推动了一大批外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以及创新研发和品牌培育的步伐。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22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