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04:34:44
来源:新华网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上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5%。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在复苏步伐放缓之后,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近期有所回升,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依然疲弱。通货膨胀率继续不及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重申,经济发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防控结果。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造成压力,并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声明说,美联储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两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天,美联储还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较去年12月份预测上调2.3个百分点。同时,美联储预计2022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3.3%,上调0.1个百分点。

  美联储还预计,今年美国失业率将降至4.5%,较此前预测下调0.5个百分点;2022年失业率将降至3.9%。物价方面,预计今年美国通胀率或达2.4%,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为2.2%,均高于通胀目标。

  此外,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8名成员一致认为,2021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水平。多数官员预计,这一利率区间将保持至2022年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为美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正常带来了希望。但经济复苏远未完成,前进道路仍不确定。劳动力市场近期有所好转,但就业人数仍比疫情前低了950万人,劳动参与率也明显低于疫情前水平。美联储将继续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22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