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19:37:46
来源:新华网

海南自贸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不含税油政策落地

字体:

  新华社海口4月8日电(记者吴茂辉)8日,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在海南洋浦港顺利为中远海运集运旗下的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飞云河”轮加注保税燃油。这是海南自贸港首单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不含税油业务。

  承担此次燃油加注业务的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合资设立的船舶燃料和物资供应专业公司,在国内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也是中远海运集团在海南的唯一船舶燃油加注平台。为确保此次加油操作顺利完成,该公司先期开展了相关流程测试工作,同时从中石化采购了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本次加注所需低硫燃料油。

  今年3月,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和本地生产燃料油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全岛封关运作前,对以洋浦港作为中转港从事内外贸同船运输的境内船舶,允许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保税油;对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本地生产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通知将这两种油品统称为“不含税油”。此次“飞云河”轮完成不含税油加注,标志着这一政策正式落地,将有助于洋浦打造区域集装箱枢纽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支撑点。

  据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鄂宏达介绍,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产业链协同优势和海南的政策优势,加快优化网点布局,完善在海南的储运设施设备,推进燃油、物资业务全面发展,为航运业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综合性一体化服务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30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