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1 08:08:20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4月21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2021年版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1个部门20日发布《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以及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等9个方面明确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具体保障范围和质量要求。

  2、免税!三部门发布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

  据财政部网站20日消息,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科技创新,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要求对科学研究机构、技术开发机构、学校、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3、央行:资本市场波动偏大是因为缺“长钱”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迎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改革”分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体系的一个明显短板是长期资本不足,尤其是股本不足。“我们支持实体经济贷款的比重较高,因此,宏观杠杆率也偏高。同时,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力度显得不足,因为科技创新需要大量股本。大家也看到,我们的资本市场波动偏大,因为资本市场比较缺长钱。”他说。

  4、工信部:“十四五”大数据产业规划已成初稿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20日指出,发展大数据产业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意义重大。目前,工信部正在积极开展“十四五”大数据产业规划的编制工作,现已形成初稿,正在征求各方意见。

  5、融券余额首破1500亿元创历史新高

  交易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一指数大涨过程中,沪深两市融券余额单日增长35.62亿元,最新报1518.03亿元,历史首次突破1500亿元关口。机构重仓股与科创板股票融券余额增长,是造成两市融券总量扩张的主要原因。此外,上市公司股东参与转融通出借业务的意愿强烈,也使得融券券源有所放量。

  6、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连续12周下降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随着供需形势持续改善,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降,回落至每公斤40元左右,同比下降25%左右。会上,曾衍德介绍了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7、LPR连续一年按兵不动

  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本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均与上个月持平,这也是LPR连续第12个月保持不变。

  8、5000亿资管巨头正式进军公募

  4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君安子公司国泰君安资管获悉,公司收到证监会换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正式开拓公募业务。

  整体来看,随着各家券商主动管理能力的提升,券商资管业务逐渐回暖。2020年,有6家券商资管规模超5000亿元,其中主动管理规模稳步增长,多家头部券商的主动管理规模占比在六七成左右。

  9、特斯拉就“车展维权事件”致歉

  连日来,一场特斯拉女车主站车顶维权事件,把特斯拉推入舆论风暴。4月20日深夜,特斯拉方面针对“女车主站车顶维权事件”第三次进行回应,向车主道歉,并称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

  10、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截至20日收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6.33点,收于33821.30点,跌幅为0.7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8.32点,收于4134.94点,跌幅为0.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8.50点,收于13786.27点,跌幅为0.92%。

  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66%和1.81%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32%和1.12%的涨幅领涨。

【纠错】 【责任编辑:游苏杭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7112735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