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8 07:18: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钢协:将采取措施 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势头

字体:

  4月27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表示,下一步钢铁行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国内外铁矿石的开发开采力度,提高钢铁工业资源保障能力,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势头。

  钢材价格上涨较快,国外涨幅大于国内。据钢协监测,一季度,国内市场钢材价格保持上升走势。到3月末,中国钢材价格指数(CSPI)升至136.28点,比年初上涨9.44%,同比上涨37.37%。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指出,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在于供给端的高度集中,主导权大多在卖方手中。他呼吁,“要在市场机制失灵的情况下,发挥政府对铁矿石价格的引导作用,有效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势头。”

  对此,屈秀丽表示,全行业要站在产业链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努力保持钢铁行业的平稳运行,并主动协调好与上下游产业的关系。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国内外铁矿石的开发开采力度,提高钢铁工业资源保障能力。自觉遵守产能置换有关规定,严格做到减量置换。推动和鼓励钢铁企业实施市场自律、兼并重组,进而优化结构,促进市场供需平衡。(记者 梁倩)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8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