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4 08:39:23
来源:新华网

【投教画中话】面面俱到

字体:

  编者按:

  当动漫艺术邂逅资本市场,会产生怎样的灵感火花?

  迄今已举办两届的全国投教动漫大赛,佳作纷呈,创作者们慧眼观股市风云,妙笔解投资之道。

  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深交所推出“投教画中话”专栏,解读优秀作品中的投资智慧,望投资者能在幽默中养眼,在益智中养心。

  本篇为《面面俱到》。

漫画:四碗面 作者:戴继斌

  赏析:

  切中要点,幽默中触发思考。

  画中话:

  投资股市、分析股票,有很多研究维度、分析技巧和方法。结合本期栏目的漫画作品,我们来聊聊这“四碗面”:政策面、基本面、市场面和技术面。

  政策面,一般是指党和国家针对证券市场制定并发布的相关方针政策或关系到市场发展的顶层规划要求,比如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重要文件、涉及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以及从每年党和国家重要会议中传递出的最新发展信号。

  基本面,一般是指宏观经济运行态势、行业发展趋势和上市公司基本情况,可从宏观经济指标、行业发展数据、公司财务指标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进行了解分析。

  市场面,一般是指资本市场资金供求状况,受市场投资品种、结构以及投资者结构等因素影响。

  技术面,一般是指反映股价变化的技术指标、走势形态等,比如常被提到的均线、趋势指标MACD、随机指标KDJ等,都属于技术面范畴。

  了解政策面、基本面和市场面,是股票市场成熟投资者的必修课;同时,了解技术分析投资方法,也是有益的,不妨作为选修课加强学习。

  诗曰:

  选股要看几个面,下单之前先钻研。

  宏观政策定大势,公司情况莫等闲。

  市场分析不可少,技术指标藏洞天。

  投资必须做功课,面面俱到才保险。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44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