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02 08:04:35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2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银保监会:严防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

  在6月1日举行的近期监管工作通气会上,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忠瑞表示,针对一些城市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苗头,各地银保监局已会同当地住建部门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组织开展机构自查、非现场筛查、现场检查等工作,对经营贷规模总量大、增长快的机构重点进行核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2、顶格处罚!1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罚3650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6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监管。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分别予以顶格罚款,共计3650万元。此外,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也表示,对四家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从重处罚,罚款合计1000万元。

  3、“618”电商大促首日开门红

  6月1日,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大促活动正式开启。记者从多家电商平台了解到,截至发稿时,包括数码家电、美妆、休闲食品等在内的多品类均实现“开门红”。

  4、央行就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6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以下简称《反洗钱法》)修改工作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工作部署,人民银行组织起草了《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5、证监会:严查系统离职人员不当入股

  日前,证监会发布了《监管规则适用指引——发行类第2号》(以下简称《指引》),明确了对于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入股行为的监管,并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李维友在28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指引》明确了对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入股行为的各项要求,防止违规“造富”;明确了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拟公开发行上市,或新三板挂牌企业的监管要求;明确靶向监管,压实中介机构责任。

  6、工信部:推动建立健全涉企数据信息共享机制

  6月1日,国新办举行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在回答封面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充分发挥好金融科技的作用,推动建立健全涉企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支持银行发展金融科技,推动加快以财务指标为核心的授信评价转向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的综合性信用评价,通过差异化的服务使更多小微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7、文旅部:允许外资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娱乐场所

  记者6月1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根据其日前下发的《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调整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外国投资者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娱乐场所,取消外商投资比例限制。

  外国投资者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申请材料、设立条件和程序与内资一致。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娱乐场所,台湾地区投资者在大陆投资设立娱乐场所参照执行。

  8、A股前5个月上市新股数量同比增110%

  今年以来,A股IPO保持常态化发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196家公司首发登陆A股,同比增长110.75%,合计募资1537.38亿元,同比增长35.79%。

  9、我国网络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

  国家版权局6月1日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网络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中国移动网民每日超过四分之一的时间在使用短视频应用,短视频已成为图文和语音之外的移动互联网“第三语言”。

  10、道指四连升 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月1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涨0.13%,标普指数跌0.05%,纳斯达克指数跌0.09%。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51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