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1 10:27: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印花税法获通过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不变

字体: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表决通过印花税法,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1988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同时废止。

  印花税法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

  随着印花税法制定出台,我国现行18个税种中已有12个税种制定了法律,税收法定加快落实,税收立法再进一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早在2018年11月份就曾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相关部门表示,从实际情况看,印花税税制要素基本合理,运行比较平稳,可基本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将印花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

  由于《征求意见稿》中涉及证券交易印花税,因此较受投资者关注。

  1992年,国家统一规定对沪深两市证券交易征收印花税,经过多次政策调整,目前证券交易印花税按1%。的税率对出让方征收。

  今年2月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一审稿总体上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将印花税暂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

  6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印花税法草案二审稿提交此次会议审议。草案二审稿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降低税率,进一步明确征税范围,完善税收优惠规定等。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并没有调整。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553503